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歐元手筆 賓士母公司蓋超級廠


發佈時間:2017/05/2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0: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動車廠Tesla,今年初開始在自己位於美國內華達洲的超級電池工廠量產鋰電池,好滿足電動車的需求,歐洲車廠也不干示弱,開始想要迎頭趕上,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計畫斥資5億歐元,在德國柏林南部興建一個超級電池工廠,德國總理梅克爾本週也特別到場參觀,還立下了一個目標,計畫在2030年之前要讓600萬電動車在德國上路!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計畫耗資5億歐元,在德國柏林南方131公里處設立了一個鋰離子的電池工廠,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22日到工廠參觀。

 

彭博社記者海德:「汽車製造商像是戴姆勒還有福斯,都想進入綠能車輛的研發領域,其他像是在芬蘭和瑞典的製造商則是希望透過電池的方式,更有效的儲存太陽能和風能等綠能。」

隨著越來越多的製造商開始著力於研發和製造電池,成本自然就會降低,預計電池成本在之後4年會大減43%,由於電池組佔電動車總成本的3分之1,目前非常昂貴,如果成本能降低,最快在2023年電動車或許就能比現有的汽油和柴油車還要便宜,梅克爾也宣示了德國政府的決心。

彭博社記者海德:「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說了,在2030年之前,我們想看到6百萬電動車在街上奔馳。」
 

而根據彭博社的統計數據,2030年之前,電動車的銷售將達到2100萬台,佔新車銷售的5分之1,目前其實就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往電動車領域發展,例如德國車廠BMW,除了有首款電動車BMWi3,還有油電跑車BMWi8,2017年全新車款BMW530e,還有插入式充電裝置跟電池模組。

美國專家畢安:「要讓電動馬達有所表現不難,但是要讓它表現非常好卻是個很大的挑戰,我認為BMW在這點上做的不錯。」

同樣強調兼顧綠能和性能的還有VolvoXC90車系中的T8Excellence,也首度運用了插電式複合動力技術,韓國車廠KIA則是有SoulEV電動休旅車,新推出的插電式油電車OptimaPlug-inHybrid,純電最多還可以跑46公里。

隨著電動車產業越來越蓬勃,電池技術就變得非常重要,超級電池工廠的概念一開始其實來自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今年1月份,他們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工廠開始量產鋰電池,好滿足自家電動車Model3和家用儲能的需求,而且著眼的不只有美國。

Tesla執行長馬斯克:「很顯然的,長遠來說,我們也想要在歐洲和中國大陸建立超級電池工廠,如果成品有極大的需求,而運輸費用開始變得太高,那麼解決的方法就是,至少要把超級電池工廠建立在成品的所在地。」

Tesla的企圖心還不只如此,去年高調公布了太陽能屋頂的設計和技術。

Telsa執行長馬斯克(2016年):「在你身邊的這些房屋都是太陽能屋,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沒有。」
 

今年5月份初就宣布開始接受太陽能屋頂的訂單,消費者可以上Tesla官網付費預定,美國地區最快在今年就可以開始安裝,預計屋頂能使用的時間是30年。

CNET報導:「至於價錢的部分,看來你不需要是位富翁才買得起,一塊太陽能屋瓦約是42美元,而一般普通的屋瓦則是11美元。」

雖然比一般的屋頂還要貴,但是特斯拉強調並不是全部的屋頂都得安裝太陽能瓦片,而且如果考慮到未來30年的時間屋頂所產生的電能,再加上美國各州政府所給予的抵稅額,30年內還可以賺到約8000美元,不論是居家住宅還是交通運輸,都漸漸走向綠能導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超級電池工廠#戴姆勒#Tel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50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