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IS恐怖分子作亂 菲南大城陷混亂


發佈時間:2017/05/25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0: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南部穆斯林自治區大城馬拉韋市(Marawi)陷入混亂,政府軍與恐怖分子作戰,導致大批居民流離失所,數目不明的戰鬥人員與平民傷亡。

菲律賓軍警聯合小組23日下午2時在馬拉韋市持拘捕令逮捕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首腦之一哈比倫(Isnilon Hapilon),結果遭庇護哈比倫的「馬巫德集團」頑抗,雙方爆發交火。

 

軍方報告稱,馬巫德(Maute Group)分子當天傍晚就占據了市立監獄,放出裏面至少107名犯人,奪走獄警的槍枝與車輛。

除了監獄之外,這批恐怖分子還一度占據了市政府、1所醫院、市區多座建築物和2座大橋,焚燒了1所天主教教堂與2所學校。

截至上午,雙方還有零星交火,恐怖分子狙擊手從建築物頂樓或暗處放冷槍。軍警方面已有至少5人陣亡,30多人受傷,敵方傷亡情況不明。
 

網友Adam Saleh在臉書上張貼的照片顯示,市集硝煙密布;Aljannah Lope Alj'zkie Nader的照片則顯示,市區街道上的政府裝甲車、士兵以及馬巫德分子。

一些網友的照片也顯示,馬拉韋市聯外道路塞滿載著家人逃難的車輛,許多婦女一手抱著嬰兒、一手牽著小孩,徒步離開戰區。

媒體報導稱,政府軍與恐怖分子各自設立哨站,盤查往來車輛。馬巫德分子昨天綑綁了1輛卡車上載的9名天主教徒,之後將他們亂槍殺害。

軍方自收復的醫院、學校裏救出120多名平民,但馬巫德分子手中還挾持著多名天主教神父、教師、學生、神職人員及信徒,相信是做為阻擋軍警追擊的「人肉盾牌」。

電視畫面看到,恐怖分子在部分建築物升起伊斯蘭國(IS)組織黑旗,他們使用的車輛同樣掛有IS旗幟。

馬巫德集團與阿布沙伊夫組織的部分派系,據信已於2015年向IS宣示效忠。

菲律賓保安單位正加強警戒,提防混亂擴散至其他地區,特別是首都。
 

菲國總統杜特蒂23日在莫斯科宣布,整個民答那峨島區進入戒嚴狀態,並稱如果恐怖威脅擴散,戒嚴範圍可能擴大到整個菲律賓。

4月底及5月上旬,馬尼拉市發生了3起爆炸事件,但警方表示並非恐怖攻擊。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穆斯林#馬拉韋市#混亂#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5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