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非裔秘書長出線 機構改革首要之務


發佈時間:2017/05/2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6: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的艾德哈諾姆將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秘書長。他志在將過去讓衣國醫療照護體系改頭換面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全球舞台上。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西非伊波拉病毒傳染疫情飽受批評。同時,外界也在猜測美國可能削減對WHO的捐款。52歲的艾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角逐新秘書長,聚焦徹底改革這個聯合國衛生機構。

 

他在參選的願景聲明中提到全球化、氣候變遷及不健康生活方式帶來新的健康危害,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斷改變的世界,WHO必須能跟著改變」。

艾德哈諾姆擁有英國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博士學位,是瘧疾專家。2005年出任衣國衛生部長時,他曾負責監督1項擴大基本健康照護的活動。這項活動興建數千家診所,並提升社區衛生服務。

這項倡議使衣國2015年兒童死亡率,相較1990年大幅下降2/3,瘧疾死亡同步下降75%。
 

WHO秘書長選舉規定改弦更張,從執行委員會提出單一候選人,變成由會員國普選後,艾德哈諾姆在社群媒體發動1場廣受矚目的運動。

他的網站刊載1項訪問,艾德哈諾姆提到,一方面將繼續推動WHO在伊波拉病毒危機之後所進行的改革,同時也要試圖改善募款方式,使WHO對於健康危機的反應可更加靈敏。

而「達成全民醫療保障」是他的首要之務。

對手陣營在選舉最後關頭指控艾德哈諾姆隱匿衣國爆發的3起重大霍亂疫情。不過衣國政府堅稱,相關的致命疫情為急性水樣腹瀉而非霍亂。

正式宣布爆發霍亂疫情可能導致衣國貿易夥伴因為擔心感染而拒絕衣國商品進口,觀光業也將受傷。

衣國今年4月宣布其索馬利區(Somali)爆發新的急性水樣腹瀉疫情,有逾1萬6000人遭感染。

艾德哈諾姆也面臨衣國異議人士反對,他們指控他2012到2016年任外長時,有一段期間同謀鎮壓反政府抗議人士。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衣索比亞#艾德哈諾姆#WHO#秘書長#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517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