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3輪投票! WHO新幹事長出線「首位非裔」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8: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HO幹事長票選結果出爐,經過3輪投票之後,由衣索比亞籍的「亞德哈農」勝出,雖然親中的陳馮富珍幹事長即將卸任,但有專家認為,衣索比亞多靠中國外資,很有可能在未來台灣參與WHA的可能性又會更低。


 

WHO新任幹事長亞德哈農:「這是我第一次對你們的承諾,將會在任內做好健保制度。」

來自衣索比亞的亞德哈農,5年一次的幹事長票選,經過3輪投票終於勝出,而陳馮富珍時代即將過去,只不過換了新的幹事長,對於台灣參與WHA會有改善嗎?

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中國跟非洲國家經常是武器換石油,所以我們在非洲邦交國又相對比較少,那因此其實還是要多經營,其實我們卑微的期待就是,幹事長只要中立就好。」
 

有專家指出,大陸是衣索比亞的衣食父母,幾乎是主要外資,讓台灣未來參與WHA的可能性幾乎很低,但也有專家認為,陳馮時代已經過去,不會再更糟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沒有辦法對這樣的新情勢,抱著全然的就是很天真的樂觀,但是情勢比以前好,主要昭示了一些基本概念,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新幹事長票局出線,代表新氣象,第一時間部長先送上賀函,以「中華民國台灣」名義做好外交,但對於未來參與WHA的可能性,部長也說的很保守。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受到政治干預在所難免啦,不過他強調他是從弱勢的,這樣的一個環境出來的幹事長,換句話說,他對於整個世界的平衡,他是有他的抱負在。」

TVBS記者謝佩穎:「在經過3輪票決之後,由衣索比亞的候選人亞德哈農勝出,這也是WHO歷屆以來,第一任非洲裔幹事長,但對於未來台灣能不能以旁聽或觀察員身份出席WHA,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樂觀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幹事長#票選#衣索比亞#亞德哈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7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