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週內英國大選 執政黨支持度溜滑梯


發佈時間:2017/05/23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英國國會大選只剩下不到3個星期的時間,上個週末出爐的最新民調卻顯示執政的保守黨民調急遽下跌,現在和在野最大黨「工黨」在支持率上的差距腰斬,只剩下9%,是今年以來最低。


 

原因是英國首相梅伊在18日時公布了競選宣言,當中對於老人長照政策的改變,讓很多選民聽了都不滿,反對改變的人有40%、支持的只有35%,梅伊查覺到情勢不對,特別在22日召開記者會,結果卻被多家媒體用犀利的質問砲轟批評。

英國國會大選即將在6月8日舉行,原本勝券在握的執政黨現在卻面臨支持率直直落的窘境,根據YouGov的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支持度下降到只剩下44%,而在野的工黨則回升至35%,執政黨領先的幅度比一週之前大砍了一半,兩黨的差距只剩下9%,是今年以來最低。

半島記者飛利浦:「英國國會選舉越來越有趣了,英國首相梅伊給英國民眾的形象是非常有能力、強而穩定的領導人,不過最近這幾天,她和她的執政保守黨卻顯得在經濟上非常沒有能力,她看上去猶豫不決,又很難預測。」
 

民心變動最大的一個原因在於梅伊在18日所公布的競選宣言當中,計畫對老人長照政策做出改變,如果資產在10萬英鎊以上的老人,想在家接受社會照顧服務就必須要付費,使得更多退休人士得付費才能接受照護,調查機構YouGov發現,有40%的人反對、支持的只有35%。

英國民眾莫瑞希:「我必須說,對於長照政策的改變我感到有一點擔憂害怕,但是我還沒有去看詳細內容。」

發現情況不對,22日英國首相梅伊立刻召開記者會,希望說清楚講明白。

英國首相梅伊:「沒有改變,我們提供的是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為了讓未來的社會照護得以永續,我們要確保高齡者不需要擔憂,他們能確切知道,不論是在家或是住進療養院,照護服務的費用都是處理好的。」

週一的這場記者會上,梅伊又突然宣布付費會有上限,只不過上限究竟是多少卻始終給不出個數字。

Channel4記者:「你可以給出一個付費數字的上限嗎?英國民眾難道沒有權利知道上限的數字是多少嗎?」

英國媒體批評梅伊朝令夕改又拿不定主意,現場多家媒體的提問更是一個比一個犀利。
 

ITV新聞記者:「面對社會壓力之後你又退縮了,社會照護政策有了大轉彎,不就是為了不失去選民嗎?」

Telegraph記者:「你可以回答是或不是嗎?從現在到6月8日之間,競選宣言還會再有改變嗎?」

被追問到梅伊都無奈地搖頭,所提出的長照政策改變還被對手工黨嘲笑成腦退化稅,連保守黨黨內都有反彈的聲音,完全是四面楚歌。

英國在野黨工黨領袖柯賓:「我並沒有玩弄人們的恐懼,而是把很多人對於政策改變後,心中的恐懼給表達出來而已,我建議首相不要怪到我頭上,而是好好審視自己和自己的團隊,看看自己的政策或所缺的政策是什麼,這根本和強勢穩定扯不上邊,這整個就是一團亂。」

不過在其他的政策面上,相較於工黨領袖柯賓,英國民眾還是比較支持梅伊的包括經濟、國防和英國脫歐等等,歐盟方面在22日這一天已經宣布正式授權首席談判專員巴尼耶擔任歐盟代表,將和英國進行脫歐談判。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希望盡快安排第一輪的談判,希望是在6月19日的那一週。」

歐盟表示全部都已經準備就緒,現在就等英國來談談判,也就是說,英國在6月8日舉行完大選之後的11天就得和歐盟談,英國首相梅伊也藉機強調英國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選舉結果將決定由誰上談判桌,希望藉此回到競選主軸、鞏固票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國會大選#工黨#民調#下跌#梅伊#抨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06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