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手機能淘金 東京奧運獎牌走環保風


發佈時間:2017/05/2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東京奧運籌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連民眾都一起加入「淘金」計畫,原來東京奧委會邀請大家把家裡不要的手機和家電拿來回收,再提煉出金、銀、銅等貴重金屬,要打造出5000面的環保獎牌。


 

家裡不要的手機通通丟進箱子回收,日本東京全體總動員,淘金計畫正式啟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只要想到各位的手機會變成獎牌,該會有多期待奧運和殘障奧運的到來!」

2020東京奧運腳步越來越近,一面面閃亮獎牌哪裡來?東京奧委會邀民眾一起捐出廢器手機家電,再從中回收提煉出金、銀、銅等貴重金屬。
 

新聞旁白:「日本大約只有20%舊手機被回收,大部分都被塵封在家裡,因為大家不確定到底該拿它們怎麼辦。」

大量廢棄電子產品就像一座座都市礦山,23萬片主機板就能提煉出一塊13公斤重的999黃金。東京奧委會計畫從全國各地,蒐集8公噸的金、銀、銅,打造5000面環保獎牌。

民眾:「我今天來到這裡,是因為覺得舊手機能夠變成獎牌非常棒!」

東京奧運上的吸睛焦點,可能還有它!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投資研發的飛天車,最高時速達100公里,小小車廂能容納一名乘客,原尺寸機型計畫在2018年進行飛行測試,可望點燃2020奧運聖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東京奧運#環保#獎牌#廢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41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