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垃圾全流到這裡!太平洋無人島變垃圾島


發佈時間:2017/05/2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類製造的垃圾許多都流向大海,科學家最近發現一座位於南太平洋的無人島上,居然有多達3700萬件垃圾,變成不折不扣的垃圾島;面對這樣的海洋危機,一名年僅22歲的荷蘭青年利用「海洋吸塵器」的概念,要用「攔截索」來清除海洋垃圾,最快明年就可以啟動。


 

把大包小包的垃圾丟進垃圾車後就轉身回家,我們清除家裡的垃圾,但這些垃圾最後到哪去了?漁網浮標放眼望去整片沙灘都是垃圾,位於南太平洋的亨德森島,島上一個人都沒有,但卻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垃圾。

科學家發現這個只有37.7平方公里大的小島上,有3770萬件塑膠垃圾,也是全世界塑膠垃圾密度最高的地方,把這些垃圾集中一看才發現什麼都有,還有可憐的寄居蟹卡在保特瓶蓋裡動彈不得。

世界經濟論壇曾提出警告,2050年時大海裡的塑膠垃圾會比魚還要多,隨著洋流漂浮的垃圾,其中有許多都聚集在太平洋,垃圾袋難以被生物分解,這樣長年浸在大海裡,而來自荷蘭年僅22歲的史萊特就發起要清理海洋垃圾的計畫。
 

The Ocean Cleanup創辦人史萊特:「現在有數兆片的塑膠垃圾,累積在這些大型的近海垃圾帶,破壞了生態系統,也製造經濟問題,造成一年約130億美元的損失,而且這些塑膠碎片會吸收更多化學物,這些化學物質透過塑膠物進入到食物鏈裡,當然也包括人類的,我相信人類當前的挑戰就是能否維持永續性。」

史萊特從19歲開始就在研究,該怎麼樣清除掉海洋垃圾。

The Ocean Cleanup創辦人史萊特:「與其追著塑膠垃圾跑,我們決定讓塑膠垃圾自動聚集,將它們從大海中取出,運到陸地上來回收。」

史萊特和研發團隊決定利用洋流流向,在海裡設置大型的攔截索,把這些攔截索變得像人工海岸一樣。

The Ocean Cleanup創辦人史萊特:「與其使用長100公里的大型攔截索,我們現在用的是小一點的組合,大約有50組,每組長約1至2公里。」

用這樣的方法搜集垃圾,之後再固定派船去載運船,史萊特的團隊預估5年內就可以為太平洋垃圾帶清除一半的垃圾量,最快在2018年就能開始進行,幫忙找回乾淨海洋!

生態文明

#垃圾#海洋#環境#環保#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272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