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新總統就任一週 22人內閣名單定


發佈時間:2017/05/22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2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9歲的法國新科總統馬克宏上任一週,民調支持度62%,跟前兩任奧朗德、薩科奇,當年剛上台時差不多,但接下來6月的國會大選,才是他的最大考驗,因為馬克宏當初是以個人參選,沒有政黨基礎,目前在國會是0席的狀態,所以他把為了選舉成立的政治團體,更名為「共和國前進」,正式開始政黨活動,透過網路廣徵素人角逐國會大選,吸引1萬9千人報名,最後篩選出526位,男女各半平均年齡46歲,就盼奇招能在國會大選中,衝出好成績。


 

誓言要打破既有政治,法國史上最年輕39歲的總統馬克宏就職一週馬不停蹄,先是發表了22人內閣名單,11名女性、11名男性,落實兩性平等的競選承諾,並涵蓋左派、右派及中間派人士,包括挺歐盟的女國防部長古拉德、參選過三次總統的中間派政治家白胡接掌司法部,還有來自民間的政治素人,例如法國奧運擊劍天后弗萊索入主體育部、電視製作人兼環保人士余洛出任環境部長。

法國總理菲利浦:「馬克宏希望新政府,能夠與我們刷新政治的形象一致,這意味著要團結人民,不管他們的政治立場為何、傾左傾右、或不左不右走中間路線的人。」

外交方面,馬克宏就職隔天就立刻飛德國與梅克爾會談,展現支持歐盟立場,剛結束的週末則出訪馬利,因為法國在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就駐紮在這個前法國殖民地。
 

法國總統馬克宏:「法國一開始就承諾要與你們站在一起,我今天來此就是要清楚地告訴你們,法國會繼續同樣的軍事承諾!」

根據最新民調,馬克宏上任一週的支持度達62%,略高於奧朗德2012年上任時的61%、低於2007年薩科奇的65%,但對這位缺乏經驗、又沒有議會奧援的年輕總統來說,即將在6月11日舉行的法國國民議會選舉,才是真正考驗他執政能耐的重要關卡。

就在他當選隔天,他把為了選舉而成立的政治團體更名為「共和國前進」,正式展開政黨活動,第一步就是透過網路海選,提名代表黨出征的國會議員候選人,這個罕見的徵召方式,吸引19000人報名,經過1700次電話面試,篩選出526名候選人,男女各半平均年齡46歲,超過半數是沒有政治經驗的素人。

共和國前進秘書長費鴻:「我們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可以改變的多數,所以共和國前進,要取得國民議會的絕對多數。」

33歲的艾蜜莉居爾在中學教英文,同時在大學修政治學,因為認同馬克宏理念,報名代表馬克宏的新黨角逐國會席次。

共和國前進國會議員候選人居爾:「我的選區很多民眾,不希望繼續舊有的政治、期待改變,所以我覺得我有很大勝算。」

她的選區位於法國東南部的濱海拉塞訥,是保守派的鐵票區,就連馬克宏競選總統時都陷入苦戰,居爾連日在菜市場拜票發名片,演講辦活動宣傳馬克宏政策,希望盡可能拉抬自己的知名度。
 

共和國前進國會議員候選人居爾:「我將成為人民的議員。」

但當地民眾對於馬克宏的新黨,普遍反應冷淡。

地方選民:「馬克宏總統只是一直談國家經濟,極少談論關於地方醫療與高齡人士的問題。」

相較對手國民陣線,靠著黨魁勒龐參選總統,聲勢比以往壯大,同個選區推出有7年市議員經驗的人參選,延續黨的極右主張,誓言要把被移民搶走的工作機會和稅金,全部奪回來!

國民陣線國會議員候選人波卡雷帝:「我會守護地方的行政服務、以及面臨倒閉危機的商家,阻止攸關地方存續的醫師不足問題。」
 

在人口流失邁向高齡化的地方選區,這種保守路線的訴求明顯獲得較多支持。

國民陣線支持者:「國民陣線是市井小民的夥伴,但馬克宏不是,而是跟銀行跟商人為伍。」

象徵中央的年輕菁英對抗地方草根勢力,馬克宏的素人候選人大軍要在國會替他攻下多數席次,恐怕不會像總統大選那樣輕鬆順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國#馬克宏#國會大選#政黨#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7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