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護膚! 奈及利亞商品跌破眼鏡


發佈時間:2017/05/2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過去幾十年來,國家經濟支柱以輸出石油為主,但是自從2014年國際油價下跌之後,國家的產業結構也需要轉型,其中美妝產業非常迅速的崛起,2016年奈及利亞的美容市場,價值上看6億2200萬美元,加上該國有1億9千多萬人,是全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整個商機非常龐大。我們今天要看的是,奈及利亞女性成功創業的故事,她創業的靈感來自女性朋友最愛的甜點,但是買她們家的產品又不會發胖,究竟賣的什麼?一起來看看!


 

杯子蛋糕、巧克力還有甜甜圈,一踏進商店的您,可能會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家糕點店,但是這裡賣的不是甜點,而是美容護膚產品。

奈及利亞創業家布蘭迪:「我認為人都喜歡漂亮的東西,我們是在奈及利亞,所以很多人都在做天然產品,我認為奈及利亞人普遍來說都偏好天然產品,所以對我來說重點是要如何脫穎而出,這些都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所以這些產品其實反映的都是我。」

看起來像是在做蛋糕的動作,其實是在做肥皂,這些一塊塊精緻的肥皂,造型像杯子蛋糕讓人垂涎欲滴,聞起來也跟甜點一樣誘人,而且產品都是手工製作、也不含化學原料。
 

奈及利亞創業家布蘭迪:「我現在撒上一些亮粉,讓它看起來閃亮亮的,看起來像個夢幻的杯子蛋糕!」

店老闆布蘭迪,曾在美國攻讀社會學和商業管理,她在2014年回到奈及利亞定居,之後就開始創業,所看到的就是奈及利亞龐大的美容市場。

根據統計,2016年奈及利亞的美容市場,上看6億2200萬美元,其中沐浴類產品營收2億4000萬美元,而護膚類產品也有8800萬美元。

顧客巴洛根:「我第一次買的是他們家的肥皂,那次的購買經驗很棒!有很棒的香味、價錢也很實惠,使用後我的皮膚不會乾燥,而是非常滋潤感覺很棒,所以我都會買她們家的肥皂和精油。」

如果再考慮到奈及利亞人口,超過1億9千萬人,是全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真的是市場潛力不小。

美容院顧客瑪斯伍德:「大家會以你的外表美麗與否來審視評判你,若外表美麗就比較會被尊重和重視,也會比較被團體接納,而大家都希望被接納。」

過去幾十年來,奈及利亞的國家經濟以輸出石油為主,但自從油價在2014年下跌之後,奈及利亞試圖要讓產業更多元,整體來說經濟要發展就不能沒有基礎建設。也因此位於東南部的克里斯河州地方政府,計畫耗資35億美元,建立一條長260公里的超級高速公路,和北部地區直接連結。
 

克里斯河州政府官員:「克里斯河州試圖改變,不要依靠地理位置,基本上來說就是石油,我們想轉變成一個工業化地區。」

不過被環境保護學家擋了下來,因為高速公路的規劃路線,會貫穿奈及利亞最大的雨林,也就是克里斯河州國家公園。

環境學家伊莫:「雨林受到各種威脅,包括狩獵又為了作農而砍伐森林,近來還有農業種植還要地區發展,我們必須團結起來,以確保雨林不會被這些威脅給耗盡。」

這片雨林有超過1500個珍貴的植物物種,其中77種已經瀕危,包括大猩猩、大象和獅子等動物的棲息地,也會因為高速公路的興建面臨威脅。

當地居民:「我們的生活靠的是雨林,地方政府卻想建高速公路貫穿它,去破壞那些我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很自然的政府其實也只是讓貧窮問題繼續下去。」
 

當地居民意見分歧,贊成施工的一派,期待高速公路能帶動地方發展。

當地居民:「我們這邊沒有像樣的道路、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力,所以我們需要有發展!」

雨林的命運現在掌握在中央政府的手中,等環境評估報告出爐,幾個星期之後就會有最終決定,要發展經濟還是要保護環境,奈及利亞也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上。

生態文明

#奈及利亞#石油#轉型#美妝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92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