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射彈 北京表態反對並籲冷靜克制


發佈時間:2017/05/2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北韓21日進行今年第8次飛彈試射,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陸方反對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試射飛彈,再次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加劇緊張。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21日成功試射「北極星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現場視察,並批准在部隊實戰部署這型飛彈。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大陸已注意到北韓這次飛彈試射,「中方在有關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也是一貫的」。

華春瑩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對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北韓方面)違反安理會的決議進行有關的發射活動」。

她說,當前朝鮮半島形勢複雜敏感,中國大陸再次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採取相互刺激、加劇緊張的行動,推動朝鮮半島局勢儘快降溫,重回對話協商的軌道。
 

聯合國安理會預定23日召開緊急會議,因應北韓再次試射彈道飛彈。

被問及陸方對聯合國安理會可能追加制裁北韓保持何種立場,華春瑩說,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國際社會有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支持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共識。

她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相關討論或採取任何行動,「都應該有利於推動局勢朝著這個方向去發展」。

華春瑩說:「中方將繼續全面和完整地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同時繼續為推動半島局勢降溫、趨緩,最終以和平方式加以妥善解決做出我們的努力。」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飛彈#中國#反對#冷靜克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71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