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次牽妳手…9旬夫妻瀕死 病床上慶結婚60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5:51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年牽著妳的手步上紅毯,今天也要牽著妳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浙江寧波一位91歲的林爺爺,和83歲的妻子攜手共度了60年,日前2人同時因病住院,不料妻子病情惡化,所剩時日不多,因此爺爺決定,要在醫院提早慶祝2人60年結婚紀念日,不久後,妻子便於家中安然離世。

今年3月,83歲的葉奶奶不慎跌倒摔傷,住院治療,手術後引發許多併發症,導致她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而91歲的林爺爺,則是罹患多年的帕金森氏症,日前他腰椎滑落,和妻子一同住進醫院。

 

不料上週葉奶奶病情突然惡化,醫生表示所剩時日已經不多了,林爺爺知道,再動手術只會讓她更痛苦,於是提出一個要求,就是要在奶奶回家前,2人在醫院提前慶祝60年的鑽婚。由於兒女心裡都知道,這可能是夫妻倆最後一次見面了,便會同醫護人員,安排他們住進同間病房。

林爺爺一看到奶奶,立刻緊緊牽起老伴的手,手上那一道道滿佈的皺褶,都是2人一同走過風雨的痕跡,夫妻倆凝視著彼此,安靜的慶祝這得來不易的日子。大女兒說:「爸爸寵了媽媽一輩子,對媽媽來說,爸爸就是個極品暖男」,他們永遠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做什麼。

今年是爺爺和奶奶結婚60週年,大女兒表示,最大的心願就是奶奶可以等到爺爺出院,再幫他們好好慶祝一次,「希望他們還有再見一面的機會」;遺憾的是,昨晚葉奶奶安詳的在家中病逝,但這個噩耗,家人至今還不敢告訴林爺爺,希望他能安心療養,早早出院返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夫妻#病床#鑽婚#慶祝#病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949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