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與WHA 陳時中籲國際施壓中國


發佈時間:2017/05/22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09: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法新社專訪,對台灣未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深感失望,並呼籲國際施壓中國,以確保台灣未來能夠參與。

第70屆WHA22日於日內瓦開幕,台灣從西元2009年開始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參與,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未邀台灣出席,將是台灣8年來首度未獲邀參與。

 

陳時中今天在日內瓦接受法新社訪問指出:「我們感到非常、非常失望。」

WHO秘書處治理機構暨對外關係處長阿姆斯壯(Timothy Armstrong)本月稍早表示,WHO迄未致發台灣邀請函,係因兩岸無諒解。

不過陳時中告訴法新社,他無論如何還是來到日內瓦,在WHA場外會見來自30餘國的衛生部長與外交官員。他說:「我們希望獲得所有協助,持續保持國際壓力,使這種情況未來不會再發生。」
 

支持台灣的多個國家大約12名代表,預期將在22日推動台灣在WHO獲得永久觀察員地位。

陳時中表示:「取得永久觀察員(席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將一步一步來。」

陳時中說,他此行沒有會晤中國官員的計畫,但表示「為了雙方的健康,如果有機會,我們願意一起合作」。

他警告,冷落台灣對全球健康恐不利,國際合作與資訊快速交換被視為阻止疾病爆發所不可缺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世界衛生大會#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20

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