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聲就知影! 電影經典配樂成正字標記


發佈時間:2017/05/1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23:14

看電影時,影像呈現固然重要,聽覺更是營造整體氛圍的關鍵,為電影配樂的配樂大師埋頭作曲,譜出最適合電影調性的樂曲,有些更成為經典之作,只要一提到007龐德,大家馬上想到它的配樂,音樂比畫面更具有代表性。


 

聽到這一段音樂就知道是印地安那瓊斯出場了,而每當007龐德帥氣現身時,若是少了他專屬的經典配樂,似乎帥氣程度也跟著少了一點,看電影時除了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配樂更是主導了你的感受。

導演詹姆士卡麥隆:「配樂就像是電影的心跳。」

紀錄片《Score》片段:「很大一部分是關於感受,是關於我們的直覺,配樂時你會明白這是我們能夠揮灑的權力。」
 

音樂製作人昆西瓊斯:「你感受到的,是我們要你感受到的感覺。」

紀錄片《Score》就把電影配樂這重大而又神秘的工作幕後內容大公開。

紀錄片《Score》片段:「過程中會有種化學高潮,神鬼奇航就像是交響樂團在演奏齊柏林飛船。」

不管是氣勢磅礡的行進曲,還是需要營造悲壯氣氛的轉折,都是配樂師在揮灑著音符魔法,把觀眾拉近他們的感受中。

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當我演奏一段音樂給你,我就徹底地曝露自己,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不僅是要烘托、製造氣氛,甚至主導著電影的節奏,創新有時候也是一大考驗。

配樂師特帕納斯:「假設是這一段的話,畫面是帝國風暴兵走過來,就會是非常有力的。」
 

同段旋律換個key彈就有不同感受,其實要感覺電影配樂的重要性,可以試試看關掉配樂。名導希區考克電影的這一個場景,如果拿掉音樂的話就一點也不恐怖,同樣的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如果換一段音樂,彷彿變得像綜藝節目般搞笑,這也證明電影配樂的重要性;如今把幕後這群配樂大功臣的工作攤在螢幕前,也讓影迷一窺電影配樂的神秘世界。

圖/ 《Score》 募資頁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配樂#主題曲#聲音#Sco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2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