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也算加班!保全值班24小時 法院判公司支付47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21:16
保全主張值勤時睡覺也算工時,法院判公司得支付47萬元加班費。(圖/翻攝自AEON臉書)
保全主張值勤時睡覺也算工時,法院判公司得支付47萬元加班費。(圖/翻攝自AEON臉書)

工時過長的問題,保全業時常發生。但最近日本有一個案例,引發民眾熱烈討論。一名原任職保全的52歲男子,多次24小時值班,值班期間可以有4至5小時的睡眠,但公司並未把這段「值班睡覺」的時間支付薪水,他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男子有理,判決公司得支付177萬日幣(約新台幣47萬元)。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提告的男子中村孝,他在2011年9月至2015年5月時,任職於AEON旗下的保全公司「AEON DELIGHT SECURITY」。在這段工作期間,他時常得24小時值班,值勤中他可稍微「小睡」4至5小時。但公司卻認為「睡覺時間不算工時」,拒絕支付薪水。

 

中村孝認為公司這樣的規定不合理,主張即使在睡覺時,也並未外出且保持隨時待命的狀態,公司應該要照樣計算薪水並且支付,因而一狀告上法院。

法院審理之後,認為中村孝的主張有理,即便值勤時間稍有小憩,公司仍因支付薪資,因此判決公司須支付加班費和慰問金共177萬日幣(約新台幣47萬元)。

中村孝勝訴之後,不少任職保全的民眾也都表示和他同樣的情況,希望所屬的公司可以正視這個判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全#工時過長#睡覺#值班#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08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