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赴WHA 陸外交部這樣答阻撓否


發佈時間:2017/05/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WHA,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仍將率團爭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未明確表示陸方是否會阻撓,僅說民進黨政府無論採取什麼做法都「註定會失敗」。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提問時重申,世界衛生組織(WHO)是聯合國專門機構,「必須由主權國家來組成」,也必須遵循聯合國有關決議體現的「一個中國」原則。

 

華春瑩聲稱:「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要遵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她說,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是導致過去8年來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特殊安排」難以為繼的根本原因,「責任在誰,不言自明」。

陳時中預定20日率團赴瑞士日內瓦。被問及陸方是否會阻撓「世衛行動團」、甚至要求瑞士不讓團員入境,華春瑩說:「無論民進黨當局採取什麼做法,結果都只有一個,那就是註定會失敗。」
 

今年WHA預定22日在日內瓦舉行。陳時中18日在行前記者會表示,今年到WHA「不免有悲傷、有憤怒,也要表達遺憾」,除將申請WHA會議旁聽,也將向WHO表達台灣參與的必要性。

「世衛行動團」計劃在日內瓦舉行國際記者會,陳時中說,抗議會以合法方式進行,也「應該會」遞交書面抗議函。行動團此行還將和友好國家舉行多場雙邊、多邊會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WHA#世衛行動團#阻饒#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06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