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遭彈劾?共和黨掌控兩院 成功機率低


發佈時間:2017/05/18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2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疑似妨礙司法,干預FBI調查俄羅斯案的事件越演越烈,有民主黨人士放話說要考慮彈劾川普,但要彈劾總統真有那麼容易嗎?美國史上只有兩位總統曾遭到彈劾,而且這兩人最後都仍成功保住大位。未來是否真如同「神預言」教授所說的,川普會被彈劾,總統由副座彭斯接任,這個機率恐怕是不太大。


 

川普惹出的俄羅斯風暴,讓民主黨議員實在看不下去了,拋出想要彈劾川普的想法。

民主黨眾議員格林:「議長先生我今天站出來,是為了呼籲要對美國總統妨礙司法一事展開彈劾。」

就連跟川普同陣營的資深參議員馬侃,都說這起「通俄門」醜聞鬧太大,跟尼克森的水門案有拚。
 

共和黨參議員馬侃:「我認為這已經達到水門案的規模大小了。」

川普會不會被彈劾,要看看國會是否認為,川普真的如憲法所指的有可能犯下「叛亂罪賄賂或是其他重罪或輕罪」,有的話才能構成彈劾的理由。

主持人:「彈劾不是代表把總統開除,這是個常見的誤解,彈劾是要決定要不要起訴總統,接著會舉行審判,來決定總統是有罪還是無罪。」

彈劾的過程跟法院審問的過程有點類似,由參眾兩院各司其職。

法律專家Cevallos:「在彈劾過程中,眾議院的代表是調查人員跟檢察官,參議院是法官跟陪審團,要判有罪的話得獲得67票,無罪的話僅需34票。」

彈劾第一步,要在眾院的司法委員會召開聽證會,再送往眾議院表決,但現在眾院多數都是共和黨人,第一關可能就過不了。

眾議院議長萊恩:「顯然有政治因素參與在其中,我們的工作是要取得事實,然後審慎的去處理它。」
 

美國歷史上面臨被彈劾表決的總統不多,嚴格算起來,只有兩位。

主持人:「在美國歷史中彈劾總統一事只發生過兩次,一次是1868年安德魯詹森,另一次是比爾柯林頓於1998年。」

美國第17任總統安德魯詹森,不顧眾院通過限制總統權限法案,擅自開除戰爭部長,遭眾院彈劾,但參院沒過而另一位被彈劾的總統則是他。

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1998):「我沒有跟那位女子發生性關係,陸文斯基小姐。」

1998年,柯林頓因涉嫌在與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案中作偽證以及妨礙司法,遭眾議院彈劾,但參議院救了他一命,而差一點被彈劾的總統還有這一位。
 

主持人:「1974年眾院司法委員會建議,由於尼克森涉入水門案,他應該被彈劾,但尼克森在眾院投票前先行辭職。」

尼克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自行下台的總統,依照川普目前的言行,會自請辭職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歷史學者說,這兩人還是有共同點。

美國大學歷史教授利希特曼:「這兩人(川普跟尼克森)都認為自己被敵人圍攻,他們都在跟自由媒體對抗,因為他們想要完全掌控周遭的輿論。」

利希特曼不只是歷史學專家,他還很會預測,成功預測過1984年以來每次總統大選結果。

主播:「所以艾倫你正確預言川普會當上總統後,他用推特跟你說謝謝恭喜,但他現在可能不是很高興喔。」

美國大選前他就曾預測川普會當總統,但同時也說,他很可能在第一個任期內遭到彈劾。

美國大學歷史教授利希特曼:「川普先生我要告訴你,我的書彈劾案中,有個章節叫做如何脫身。」

利希特曼的著作是預測跟談論川普未來,可能被彈劾下台,書已經於4月中出版,未來局勢如果真如他所神算,想必是川普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妨礙#司法#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546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