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張照被封「最恐怖全家福」…男孩現身說出真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23:31
圖/取自哎呀有微博了微博
圖/取自哎呀有微博了微博

進日大陸微博留傳一張家庭合照,照片中共有7位年邁的阿公阿嬤,最前面站著一個少年,但這張照片卻被網友封為是「最恐怖全家福」,因為這名約20多歲的少年背後,是他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和曾祖父母,由於少子化和一胎化政策的緣故,導致他1人要扶養8位老人,恐怖的扶養比讓網友崩潰,不過照片中的主角,也現身揭露真相。

就是這張照片,讓大陸的青少年陷入一片恐慌,江蘇這戶人家自古嚴謹遵守「一胎化政策」,家中唯一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背後要背負著近50歲的父母、1個外公、1對年邁的爺爺奶奶,和仍然健在的曾祖父母,一家8口中,只有他肩負起撫養老人的責任。

 

陸媒報導,這張照片完整顯現出一胎化政策的弊病,扶養老人的壓力全都落在1位年輕子女身上,根據統計,大陸從2013年開始,每年進入退休年齡的長者數量高於1700萬,工作人口卻少於1300萬,象徵老齡化社會的到來。



照片曝光後,瞬間在網路上瘋傳,不少年輕網友直說「太恐怖」、「看了就好有壓力」,不過事情卻出現逆轉,照片中的男主角在爆紅後現身,解釋這張照片當時是因攝影師說,要「獎勵孝順子女」,家中的大家族還有40、50人,也有許多叔叔阿姨、姐姐弟弟等,並非他1人要養全家。
 

雖然是烏龍一場,但網友還是認為,高齡化社會不可忽視,總有一天會出現這種情況,更有人開玩笑說,「這位老兄一覺醒來竟然變成網紅了」、「只能說您這張照點出社會現象,獨生子女的確很多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胎化#老齡化社會#壓力#扶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8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