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成本拚獲利 福特傳全球裁減10%人力


發佈時間:2017/05/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9: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最快在本週就會宣布,在北美和亞洲地區裁撤調10%的工作機會,由於福特在全球的員工有20萬人,預計受影響的人數會多達2萬。福特公司針對這樣的報導不承認也不否認,只說會盡量減少成本,讓公司更為精簡。許多外國媒體都分析,福特今年首季財報就表現不佳,獲利大跌35%,現任執行長菲爾德斯,上任3年來福特股價更是跌了將近40%,許多投資人對福特信心全無,要如何重建投資人的信心,並盡快提升獲利,變成福特執行長最重要的任務。


 

在全球擁有20萬員工的美國汽車大廠福特,傳出震撼消息,福特公司執行長菲爾德斯,計畫最快將在本週宣布,要在北美和亞洲裁減10%的工作。

記者史帝芬:「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福特車廠計畫刪減10%員工,也就是最多會裁掉2萬個工作機會。」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會是福特執行長菲爾德斯上任以來最大的一項舉措,而且在今年10月1日就會正式生效,主要受到影響的會是正職人員,預計他們會拿提早退休的獎勵,至於時薪和生產線員工,則不在裁員之列。
 

美國媒體Channel7報導:「福特公司自己說,他們並沒有宣布要刪工作,但是他們也並沒有否認有關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但福特說會盡量減少成本,並讓公司更高效精簡,好有助於他們聚焦策略要務。」

減少成本提高獲利,是福特目前的當務之急,因為今年首季的財報中福特獲利大減35%,只剩下16億美元,是近7年來獲利首度下滑,為了提振2018年的獲利,福特在4月底就表示,計畫在未來刪減30億美元的支出。

路透社記懷特:「我認為福特執行長菲爾德斯所面對的問題是,美國的汽車市長正在萎縮,銷售減緩獲利也備受威脅,所以福特執行長他得想辦法,提高福特的獲利而且時間點是華爾街基本上已經放棄福特了。」

自從菲爾德斯在2014年年中,繼任福特執行長以來,福特股價已經跌了將近40%,市值遠遠落後GM和電動車大廠Tesla,投資者的信心也隨著股價持續低迷,幾乎已經不相信福特還有成長的空間。

路透社記懷特:「非常明顯的大多數的投資人,一直都是把福特當成週期性行業的公司,投資人幾乎完全不相信福特。」

身為傳統車廠的福特,積極在自駕車領域進行投資和研發,去年宣布要在2021年量產自駕車,提供車輛共乘或是共用的服務,但儘管如此,還是沒能讓投資者對自己另眼相看。

路透社記懷特:「投資人不相信,福特有潛力能提供服務式商業交通,像是自駕計程車隊,或是自駕卡車車隊這些等等,所以這對菲爾德斯和他身邊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其一是必須要有策略能獲利,二是要和投資者溝通,強調福特不再是同樣的公司了,不用說1915年了,而是要證明自己跟2015年不一樣了,但這些都非常的不容易。」
 

福特計畫裁員的這項消息,也明顯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背道而馳,川普的一大施政重點,就是要重振美國汽車業,福特當然也感受到壓力。

路透社報導:「今年1月份為了回應川普的批評,福特撤除了在墨西哥建廠的計劃,而且在密西根州增加了700個工作機會,今年3月福特又說還會再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美國創造另外130個工作機會。」

其實不只福特,目前美國各大車廠都面臨成長停滯的情況,今年4月各汽車大廠的銷售都下跌,其中福特下跌了7.2%,Fiat CHRYSLER下跌7%,GM也下跌了6%。

路透社記者:「隨著美國汽車業低迷,為了要增加利潤率,也為了證明自己能發紅利,而且還能在汽車業中持續投資。」

不過也有美國專家認為,雖然傳出了裁員消息,福特另一頭其實也正在籌備著,雇用更多工程人員。
 

美國汽車專家馬克洛伊:「在汽車產業中有很多事同時在發生,有一股很大的動力正在往自駕車和電動車領域發展,車廠需要更多工程人員和主管,而在公司其他部門,說不定他們就不需要那麼多人力。」

隨著汽車產業趨勢的改變,百年汽車大廠也得要與時俱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特#汽車業#裁員#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91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