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網攻恐是北韓 新飛彈精準引擎更猛


發佈時間:2017/05/1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9: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讓全球聞之色變的想哭病毒,已經影響全球150國,30萬台電腦受害,現在發現幕後黑手可能就是北韓,因為電腦編碼和3年前攻擊美國索尼製片的十分類似,不過遭到專家諷刺,手法太不專業短短幾天就被識破,一週內金正恩對全球發動大規模網攻,又試射飛彈,引發各國持續發出撻伐,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召開緊急會議90分鐘閉門會談,商討要進一步制裁北韓,美國代表強調任何攔阻的國家,都被視為和國際社會作對。另外更多專家也分析出,北韓試射的新型火星12號,已經掌握精準進入大氣層的技術,並且引擎推力有潛力達到美國本土,估計2到3年金正恩就可能真的研發出長程的洲際彈道飛彈。


 

肆虐全球的惡意軟體「想哭病毒」駭進150國,累計至少30萬電腦受害,究竟幕後黑手是誰,現在所有矛頭指向北韓。

防毒軟體公司HAURI室長崔尚明:「駭客都會用特定的電腦編碼,這些發現的編碼和過去北韓的惡意編碼類似。」

3年前索尼製片拍了電影《刺殺金正恩》惹怒平壤當局,索尼遭北韓駭客入侵,4.7萬員工和名人個資全都洩漏,而當時的攻擊電腦編碼,經過谷歌和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分析,和這一次十分雷同,但短短幾天就被破解,專家認為手法不夠專業。
 

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研究員艾瑞克:「我們並不清楚他們的動機為何,但很顯然,並不是專業網路犯罪分子的手法,專業駭客要執行類似陰謀會避開偵查。」

金正恩擴張戰爭型態轉向網路,培養大批網軍,據脫離北韓的電腦系教授表示,至少有數千人,用美國公司當掩護,替平壤竊取情報,或駭進各國銀行勒索要贖金,諷刺的是這一次北韓用的駭客技術,來自美國國安局。

微軟CEO/法務長史密斯:「當技術被竊取,就被駭客和犯罪組織轉而利用當作武器,攻擊那些本來不該被攻擊的人。」

北韓對國際社會的威脅,不只在虛擬空間,平壤成功試射,當局研發史上最具威脅,可搭載核武的飛彈「火星12號」,聯合國安理會週二召開緊急閉門會議,經過90分鐘討論,沒出台任何具體制裁內容,但美韓日3國聯合召開記者會表態施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我們將專注實施當前制裁,並且加強制裁,如果有國家幫助北韓就是和國際社會作對,我們必須對北韓繼續施壓,讓他們了解必須改變作法。」

南韓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我們的新總統已經表明,將堅決回應北韓挑釁。」

北韓這一波挑釁,讓美國軍事部署出現變化,本來停留在日本的核動力航母雷根號,突然出港去向不明,而原定本週離開北韓海域附近的航母卡爾文森號,也突然延長訓練將繼續留守朝鮮半島,敏感時機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也造訪日本,和首相安倍晉三共商應付北韓對策。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北韓的行為讓人無法接受。」

部署在南韓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也因為這一次的試射,首次發揮雷達功能,成更偵測到飛彈發射動向。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美國那邊也有了結果,部署在野戰的雷達,也測得同樣結果。」

北韓新型的火星12號,比中程飛彈舞水端更進步,卻還不到達長程彈道導彈的地步,但強大的引擎推力,已經讓飛彈的最大射程達到5000公里,超越關島,如果不加以攔阻,估計未來2到3年北韓將研發出真正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記者:「這一次如果有三具引擎,射程將達到1萬3千公里,涵蓋美國全境,這一次只用了一段式(一具引擎),如果用了三段分離式,射程將大大擴。」
 

另外分析飛行軌跡和高度,也發現北韓這一次更精確掌握飛彈進入大氣層的技術,包括引擎燃燒結束的時間點,上升最高高度,特別是進入大氣層的位置都十分準確,成了北韓核武的新突破。

國防安全論壇秘書長申鐘雨:「飛彈上升到2100公里,彈頭進入到大氣層的同時,受到數千度高溫衝擊震動,在技術上顯然獲得重大進展。」

面對國際撻伐,平壤堅持隨時隨地還會再試射,但南韓國防部長也嚴正警告,如果再有試射徵兆,不排除先發制人進行打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彈道飛彈#想哭病毒#駭客#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6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