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死神拔河! 無國界醫生搶救伊波拉病患


發佈時間:2017/05/16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22:25

可怕的伊波拉疫情在非洲不斷傳播,剛果最新出現11起病例,面對致命病毒,知識水平相對落後的非洲,簡直是手無縛雞之力,而有一群人選擇深入當地,拯救每一個寶貴的生命,TVBS獨家與無國界醫生合作,透過鏡頭一起感受伊波拉疫區的悲歡離合。


 

穿上全套防護衣、戴緊口罩,包得密不透風用消毒水徹底清潔,這是一場真槍實彈的戰爭,一場人類與病毒的抗戰。

無國界醫生醫療團隊:「我們是無國界醫生的醫療團隊,來這樣接病人。」

在確定感染的區域裡,所有人都要被撤離至少2週、甚至一輩子遠離家園,伊波拉這個最致命之一的病毒,2014年在美國出現第一例確診,一路追查發現源頭來自西非。
 

村民伊薩克登巴杜諾:「假如有人生病,村中長者就會餵他們草藥,然後藥到病除,他們一次又一次餵草藥,但小孩的病情沒有好轉。」

原本應該藥到病除,結果這下是藥到命除!缺乏常、知識助長了伊波拉的傳遞。

無國界醫生醫療設施主管:「人們以為醫院跟無國界醫生合作,偷取他們的血液、殺死他們。」

看到伊波拉病人只進不出,村民都以為醫院在壞事,無國界醫生瞬間變成全民公敵。

無國界醫生健康推廣員:「當地人有時會用棍子和砍刀襲擊我們,他們說滾開你們帶來了疾病!這讓我們感到害怕。」

就算害怕,人還是要救!無國界醫生搭起臨時活動中心,找來各村落有代表性的人物,傳講伊波拉的可怕,並教導當地人生病就要看醫生。

無國界醫生唐卡伊波拉治療中心醫療主管:「3月26日主治醫生告訴我,柯那克里這裡發現伊波拉疑似病例,在這裡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內,就是這個治療中心,我們心想該死!我們完了!」
 

村民們有了對伊波拉的基本認知,現在大家都知道要找無國界醫生救命,病人一窩蜂的湧進治療中心,救命的地方變致命了。

無國界醫生唐卡伊波拉治療中心護士:「昨天他被送進來時,出現痙攣和腎衰竭,今早他去世了。」

醫療人員一個個倒下,資源漸漸耗盡,無國界醫生向聯合國尋求幫助。

無國界醫生伊波拉緊急項目統籌:「我們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反應相當沮喪,我們感到孤立無援,我們求援6個月後大家才有反應,我們不得不把病人拒於門外,這些人後來在他們社區治療中心的門外死去。」

國際社會慢半拍的反應,讓無國界醫生只能見死不救,等待援助的期間,各村落的居民繼續走向死亡。
 

獅子山共和國軍隊下士:「你看到這間廁所嗎?我們把它隔離了,這是他們常用的廁所。」

不懂醫術、只能隔離病源,在這裡槍不用來打仗,而是趕走那些要來上廁所的村民,城市裡無國界醫生持續為病患心力交瘁,醫療中心的醫護人員,常常是一命換一命、甚至多命換一命。

無國界醫生伊波拉治療兒科醫生:「這些點滴一小時前就應該滴完,但實在太慢了,你想換病床嗎?」

為了讓病患能早日康復,即使致命,無國界醫生們天天得近距離接觸患者,而醫療團隊最希望的就是這個。」

無國界醫生PoW伊波拉治療兒科醫生:「看到孩子能像這樣走路出去,是很好的跡象!」

這天醫療中心裡的5個病患,複檢結果都是陰性,代表他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無國界醫生伊波拉治療中心醫生:「抱一下!很高興見到你。」

伊波拉患者痊癒了,開心的向右走離開中心,迎接新生活;無國界醫生向左回到醫院裡,繼續與死神拔河,伊波拉2014年爆發至今,仍然不斷有可疑病例,難道伊波拉不會有消失的一天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疫情#無國界醫生#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509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