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中聯合公報 越方稱堅持一中政策


發佈時間:2017/05/1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昨天結束對中國為期5天的訪問,雙方並發表聯合公報,內容共包括15項要點,其中越方重申堅持奉行「一中政策」,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

越南媒體報導,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陳大光自11日至15日訪問中國,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是陳大光首度以國家主席身分訪問中國。

 

報導指出,越中雙方昨天發表了聯合公報,內容共包括15項要點,闡述陳大光此行訪中取得圓滿成功,為鞏固越中傳統友誼與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作出重要貢獻。

雙方同意共同管控海上分歧,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努力早日達成南海共同行為準則(COC),不採取使爭議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維護南海區域和平與穩定。

公報第12項要點指出,越南重申堅持奉行「一中政策」,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中國統一大業,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中方對越方此一立場表示歡迎。
 

公報還指出,習近平11月將訪問越南,並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中原則#越南#一帶一路#陳大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5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