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產業新藍海 豐田投資「飛天車」研發


發佈時間:2017/05/1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2:54

讓車子也能飛上天,似乎成為汽車產業的新藍海。從德國的福斯汽車、法國的空中巴士、美國矽谷的新創團隊,先後宣布飛天車計畫,現在連日本的豐田汽車也宣布,旗下15家子公司,聯手投資4000多萬日元,要打造日本的飛天車。


 

這是TOYOTA的飛天夢。

日本記者:「包括豐田汽車在內的15家公司,在未來3年,將出資4250萬日元資助cartivator。」

每年出資上千萬日元,資助日本團隊開發飛天車。
 

日本民眾:「這是什麼?是什麼」

SKY DRIVE設計團隊:「這是全球最小飛天三輪車,SKYDRIVE!」

SKY DRIVE,這是日本的飛天車,透過螺旋槳來帶動車子起飛,希望能為偏鄉帶來新交通。

日本民眾:「啊!好危險!這樣的話...。」

SKY DRIVE設計團隊:「SKY DRIVE可靠身體平衡來轉彎,直覺性的操縱來讓車子移動。」

這輛飛天車,飛行時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00公里。日本的新創團隊希望,能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給世人驚喜。

「SK YDRIVE」設計人中村翼:「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上,利用飛天車來為聖火台點火!」
 

只是SKY DRIVE想飛上天,恐怕還需要,因為設計團隊只開發了1/5大小的實驗機。

「SKY DRIVE」設計人中村翼:「利用4具螺旋槳來垂直漂浮,再利用3個輪子來跑,像車子一樣在地面跑,然後可以直接起飛。」

而且飛起來的感覺不太穩定。

「SKY DRIVE」設計人中村翼:「飛天車一見之下,似乎沒有實現的可能,但是對下個世代的人來說,卻會是更有價值的車!」

但無論如何,飛天車的開發,已經成為交通運輸界的新藍海。這是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最新公布的飛天車影片,能像直升機般垂直起降。
 

彭博社記者:「一台個人飛行器盤旋在水面上,看上去就像星際大戰會出現的裝置,令人興奮的是,這場科幻夢,個人飛行器的點子,在未來某一天,或許能讓我們運用在通勤中,進一步貼近真實!」

法國飛機大廠空中巴士,也宣布投入飛天車的開發。

Air Bus城市空中交通部經理:「Pop.Up是一種新的移動概念,以多重形式在地面及空中移動,讓乘客以更快更流暢的方式,利用城市的空中空間。」

如果加上斯洛伐克的Aeromobil,投入實際測試的混合動力飛天車。

Aero Mobil執行長瓦庫里克:「這是混合動力車,第一輛商業產品是混合動力車,因此在車子的前方用了兩個馬達,不僅能帶來效能,也對環境非常友善!」

人類對車的概念,或許很快就會出現改變

圖/Daily Mail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子#飛天#豐田汽車#矽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51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