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發文疑惑 開除FBI局長怎麼了


發佈時間:2017/05/1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1: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美國華府可說是一團亂,從美國總統川普大舉開除FBI局長以來,每天都有新爆點,從川普自己爆料,曾詢問俄羅斯案調查進度,到開除決定前因後果,與白宮發言體系互相矛盾,現在川普乾脆說要取消白宮記者會,在在都引發美國政壇學界一片譁然,因為川普無視美國憲政三權分立的精神,干預司法,甚至公開放話威脅前FBI局長,現在已有學者預言,川普若繼續這種獨斷行徑,遲早將被彈劾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大概作夢也沒想到,自以為大快人心開除FBI局長柯米的行動,引爆美國輿論大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我還以為這會是件很受歡迎的事,當我開除柯米很多民主黨人受不了他,但當我開除他他們就說啊,找到能反川普的政治點。」

根據NBC、華爾街日報最新民調,只有29%的美國民眾贊成開除柯米,38%不支持32%沒意見,30多年來準確預測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歷史教授李奇曼則主張,這比水門案還嚴重,川普應該被彈劾下台。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更痛批,他的所作所為破壞美國憲政制衡原則。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我們的制度很多方面都遭到攻擊,外部就是這裡的大新聞,俄羅斯干預我們的選舉制度,我認為我們的制度也遭到內部攻擊(內部是指總統?)沒錯。」

美國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相互獨立互相制衡,但在川普眼裡不值一提。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我共和黨同事們的沉默,是在我們無法承受的時刻,選擇讓黨凌駕國家,外國操縱我們的選舉不管誰做的,是非常嚴重的議題,共和黨應該站出來加入我們,要求設特別檢察官。」

川普用一封信3段話就開除了FBI局長,甚至在推特放話,要柯米最好祈禱兩人對話沒有錄音帶,警告他不要對媒體亂說話,川普推文一出,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立刻遭記者團圍剿。

記者:「川普總統是否錄下他與前FBI局長柯米的對話?」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跟總統談過,他沒有進一步要補充的。」

記者:「橢圓形辦公室或官邸是否有錄音裝置?」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已經說了第3次沒有要補充的。」

記者:「總統威脅像柯米這樣的人恰當嗎?」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不認為那是威脅,他只是陳述事實。」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發言人你有問總統,他有在白宮裝錄音裝置嗎?」

眼看情勢不妙史派瑟掉頭離去,留下一屋子記者滿腹疑問,自從川普上台後,白宮記者會往往瀰漫濃濃的火藥味,過去白宮發言人的慣例,是點坐在第一排的主流媒體記者提問,史派瑟則最先點名保守派媒體,如今川普跟白宮發言體系,又因為FBI局長一事說詞相互牴觸,乾脆推文說為了正確性,最好取消記者會改發書面回應。
 

記者:「你的動作是否快到新聞部門跟不上你?」

美國總統川普:「對確實如此。」

記者:「那我們該怎麼辦?」

美國總統川普:「那就不要有記者會,

記者:「你不是說真的吧?」

美國總統川普:「就不要有記者會,除非我2週開一次,我自己來開,不要有記者會我想是個好主意,首先媒體敵意程度令人難以置信,這非常不公平。」

白宮記者協會立刻發表抗議聲明,直指如果取消記者會,將剝奪美國民眾知的權利,至於風暴核心FBI局長一職,川普已有口袋名單,包括FBI代理局長麥凱博、德州參議員康寧等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過程會非常迅速,因為幾乎所有人都非常知名,他們一生都受到實質檢驗,非常知名非常受尊重,真的很有才華的人,那就是FBI所需的人才。」

週五川普即將展開上任以來第一次9天外交之旅,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和梵蒂岡,FBI局長新人選,有可能在出發前拍板定案,但引發的風暴能否就此畫下句點,恐怕還是未知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FBI#開除#干預司法#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49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