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才剛上任 北韓祭飛彈試射威脅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6: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14日)清晨再度進行飛彈試射,從西北部海域一帶發射,在空中飛行700公里,最後墜落在日本海,引發美日韓高度關注,全面蒐集情資,美軍依照飛行情況研判,認為應該不是洲際彈道飛彈,但因為飛行高度突破2000公里,日本推測很可能是新型彈道飛彈,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射程恐達4000公里,可到美國關島,但正確的飛彈類型還要仔細分析。由於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剛上任沒過一星期,北韓試射飛彈,也考驗文在寅的外交策略。


 

東北亞持續緊張,因為北韓又有新動作。

CNN主播:「美國五角大廈正在了解北韓的飛彈試射細節,測試時間在當地星期日早上,地點則是在西部海岸地區。」

靜默長達2個多禮拜,金正恩再次下令飛彈試射,在星期日清晨4點半,從西北部的平安北道龜城附近發射一枚不知名的彈道飛彈,飛行約30分鐘距離超過700公里,隨後墜落日本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又再一次無視國際社會警告試射飛彈,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我們強烈抗議。」

由於飛彈墜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側,日本不敢大意,全面進行情報分析,美軍和南韓軍方同樣嚴陣以待。

CNN記者:「而現在最新的一次試射,就選在南韓新任總統上任的第一週,這次試射時間點耐人尋味,就是要來看文在寅會如何處理這個狀況。」

才剛上任,金正恩就丟飛彈威脅,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而北韓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姬在機場面對記者提問,也表示時機成熟願意和美方談話,北韓似乎想藉由無預警飛彈試射,重新奪回發言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金正恩#飛彈#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32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