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靠基建!台手搖飲南向拚「服務」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黃星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的一帶一路,對台灣來說,究竟是機會還是威脅?尤其大陸在「東南亞」大力推進「基礎建設」,台灣沒有「強大資本」,但我們擁有的「服務業經驗」,卻已經展現成績。特別是「手搖茶飲」加盟業,成熟度領先對岸,菲律賓第一大「手搖茶品牌」就來自台灣,台灣珍奶如何行銷世界。繼續來看!


 

日出茶太員工:「謝謝光臨!」

快手完工,不斷出杯,一杯珍珠奶茶,在菲律賓馬卡蒂商業區,是時髦飲品代表。

消費者:「珍珠奶茶嗎?喝起來不錯的,好喝!」
 

菲律賓消費者:「比較像豆奶,其實我覺得不像茶。」

TVBS記者黃星樺:「MAKITI,是馬尼拉當地中心商業區上班族多,不過在這賣手搖飲料跟台灣並不同,在這必須是大坪數、有冷氣吹、有位子做,跟在台灣街邊店買了邊走邊喝不同,要營造舶來品的質感!」

菲律賓日出茶太財務總監柯昭仰:「我們的手搖奶茶店剛開幕,還是一個非常新穎的商品,大家並不熟悉不是當地的飲料文化,當地飲品文化像星巴克。」

菲律賓年經濟成長率在維持6%,2017年有機會上看7%,名列東協前三名。隨著菲中關係改善,大陸將挹注資金投入基礎建設,可望支撐菲律賓經濟成長,華人在當地的消費喜好,讓台灣手搖飲料更顯優勢。五香鹹酥雞,搭配甜滋滋的千島沙拉醬以及白飯。菲律賓人嗜吃炸物,口味偏甜,在台灣當宵夜零食的鹹酥雞,成為正餐選擇。

Tcupzone創辦人林志政:「因為我實際的有走入到在地化,餐的部分大概佔營業額60%,飲品的部分,雖然它的獲利性比較高,但是只占營業額40%。」

過去台商打天下,帶人帶錢得克服當地文化,如今改變思維,將品牌系統化,傳授當地代理商經驗,台灣負責研發和原物料輸出,手搖茶平台化經營,挖掘更大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南亞#手搖茶飲#品牌#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95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