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波拉死灰復燃 WHO證實剛果3人死亡


發佈時間:2017/05/1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6: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12日宣布,西非國家剛果共和國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疫情。目前已知一名死者是確診病例,另外還有2名疑似病例死亡,2013年底開始的伊波拉疫情,在西非奪走超過1萬條人命,這次出現病例的地點雖然偏遠,預測不會造成大爆發,但世衛組織仍然高度關注。


 

記者:「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剛果共和國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疫情。」

肆虐西非的伊波拉病毒,消失將近一年後再次捲土重來,這是出現的國家是發源地剛果共和國。

剛果衛生部長:「從2017年4月22日到現在,已經出現9個病例,都有出血及高燒的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和剛果衛生部接獲通報,北部叢林的偏遠村莊,從4月底開始陸續出現9名疑似病例,3人在最近死亡,其中1人確定感染伊波拉,這是剛果共和國第8次疫情爆發。

記者:「剛果上一次爆發伊波拉疫情是在2014年,當時造成42人死亡,從2014到2015年的另一波疫情,在西非造成1萬1千人死亡。」

2013年底開始的大爆發,迅速蔓延西非各國,獅子山、賴比瑞亞等國的慘況,讓全球陷入恐慌,疫情一直到去年6月才完全控制住,現在又傳出新確診病例,讓世衛組織格外關注,不過這次爆發的地點偏遠,目前預測應該不會造成全國性,甚至跨國的疫情爆發,剛果也宣布,全國大選不會因為疫情中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世界衛生組織#剛果#伊波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4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