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亞馬遜Echo專美 微軟參戰智慧喇叭


發佈時間:2017/05/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0:02

自亞馬遜推出智慧喇叭以來,在美國的銷量,已經衝破800萬台,市占率更可望在今年超越70%,成功打開智慧家具市場,卻也讓這個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包括去年的谷歌,到最近的微軟,都相繼宣布加入戰局,其中,微軟就在剛剛登場的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一款小型聲控喇叭,除了基本的,聲控生活大小事,比亞馬遜和谷歌更勝一籌的是,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裝置,直接撥打Skype語音電話!


 

聲控AI助理,開啟家中電源,這可不是來自美國的智慧家居龍頭亞馬遜,而是宣布正式加入智慧聲控喇叭戰局的Microsoft微軟,和南韓三星合作,共同推出這款叫做Invoke的智慧喇叭,在一年一度的微軟Build大會上亮相了,發聲回應的,就是微軟自家的AI語音助理Cortana,除了最基本的播音樂查路況,處理生活大小事,還能給你貼心的建議。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時,也能幫你搞定後續的溝通聯繫,而比亞馬遜更勝一籌的是,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智慧喇叭直接撥打Skype語音電話,因為Cortana來去自如,微軟所有的裝置平台都是它的地盤。

微軟項目經理蘿拉瓊斯:「當我返回辦公桌打開筆電,Cortana已經把要執行的項目準備好等著我,而當我點擊這項通知後,Outlook就會啟動,給我看會議大綱的電子郵件。」
 

這款新品將由三星旗下的車內娛樂系統子公司製造,預計今年秋季就會上市,眼看昔日科技霸主來勢洶洶,當今的智慧語音龍頭亞馬遜也不怕別人踢館,因為自家最暢銷的聲控喇叭Echo,又推出了進化版。進化後的產品名稱叫做EchoShow,同樣有智慧語音助理輔助,卻多了一個7吋的觸控式螢幕,為使用者提升了影像的體驗,新版本即將掀起熱潮,原版的Echo至今都還沒退燒,根據美國一家調查機構的報告,Echo今年在聲控喇叭市場的市占率有望超過70%,預計到了2020年,將會為亞馬遜吸金100億美元。

儘管Echo賣到缺貨,亞馬遜也沒有停下腳步,再接再厲推出有攝影機的Echolook,和有觸控螢幕的EchoShow,而這也讓另一個強勁對手谷歌不敢大意,谷歌的語音助理Google Home是從去年11月開賣,並在今年4月宣布加入新功能,可以識別不同人發出的聲調,至於智慧型手機霸主蘋果,現在則在開發一款搭載Siri的智慧喇叭,有望在今年六月的蘋果開發者大會上亮相。

微軟人工智慧及研究事業部負責人沈向洋:「在微軟我們相信AI將擴展人類的智慧,而這是我們的視野。」

如今全球科技巨頭都在人工智慧的領域布局,怎麼樣能讓自家產品吸引到消費者,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並讓人離不開它,想必就是這場戰局最大的贏家。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Radio Sarajev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喇叭#人工智慧#亞馬遜#谷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60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