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除FBI局長 川普說法狠打幕僚臉


發佈時間:2017/05/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9:5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FBI局長風暴延燒第三天,川普終於親上火線接受採訪,他表示早就想開除FBI局長柯米,並且批評他愛賣弄,又把FBI搞得一團糟,川普說他並不是聽了司法部長和副部長的建議才開除柯米,這完全是他自己的決定,等於徹底推翻過去兩天以來白宮對外一致的說法,這也讓川普的幕僚尷尬不已,不知該如何對外自圓其說,另外FBI的代理局長今天也到國會接受聽證,他堅定的表示FBI會繼續調查通俄案,不會因為局長被開除就停止。


 

川普在開除柯米後的第二天,就和俄國外長及駐美大使見面,時機敏感本來說好了這是閉門會議,不許媒體採訪,但是俄羅斯竟然單方面公布了照片,造成外界對川普的觀感不佳,白宮十分氣憤的表示,俄羅斯耍了他們,美俄第一回過招,川普沒討到便宜,倒是惹了一身腥。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風暴持續延燒第三天,川普終於親上火線向人民解釋理由。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要開除柯米,這是我的決定,(你很早就決定了不是聽取建議)我本來就要開除柯米,開除人永遠沒有最好時機,(你的開除信中說,是接受司法部長的建議,但其實是你的意思)不管有沒有建議我都會開除他。」
 

川普還在訪談中,痛批柯米很愛賣弄,而且把FBI搞得一蹋糊塗。

美國總統川普:「他很愛賣弄又喜歡博取掌聲,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FBI在過去一年簡直亂象叢生,不到一年前的混亂,到現在都還沒有結束。」

川普訪談結束後,他的高級幕僚們恐怕都想找地方躲起來,因為過去兩天來以來,白宮上下都口徑一致地表示,開除柯米是司法部長和副部長的建議,但大老闆現在卻上電視推翻這個說法,真讓前線擋子彈的副總統潘斯和幕僚群,不知該如何自圓其說了。

白宮發言人姍德斯:「反正他們的意見都是一致的嘛,語言的邏輯有那麼重要嗎,總統是不是接受建議,反正他們都同意開除決定,我不確定川普是不是接受了副司法部長的建議,或是兩人意見一致。」

川普也在訪談中不斷地向主持人強調清白,川普表示柯米跟他說了三次,FBI調查通俄案並沒有把他列為調查對象。

美國總統川普:「柯米在一次晚餐中對我說,還有一次透過電話,(是你打電話給他的嗎)一次我打給他,另一次他打給我,(你問了他關於調查的事嗎)沒錯我問了,我說如果我被調查了,你會不會通知我,他說你沒有被調查。」

FBI方面今天也有了回應,暫代柯米職務的副局長麥凱博,到參議院調查委員會作證,他堅定地表示儘管局長柯米離職,但FBI不會停止通俄案的調查,他也駁斥川普FBI同仁不服柯米的說法。
 

FBI代理局長麥凱博:「不會有任何事情阻礙我們的調查進度,簡單地說,沒人可以停止FBI的同仁做他們該做的事,就是依據憲法保護美國人民,我可以告訴大家,絕大多數的FBI同仁都很支持柯米局長。」

開除FBI局長事件在政界以及輿論民情掀起滔天巨浪,就連川普的死忠支持者,態度也開始出現動搖,認為川普開除柯米的時機令人起疑。

川普支持者:「(開除FBI局長的時間點會不會讓你困擾)我個人覺得會,我想為了他的名聲,而且很多美國人都不同意他的決定,川普應該在調查結束後,再做出開除的決定。」

川普支持者:「(你投票給川普總統)對沒錯,(對開除FBI局長的時機,你有甚麼看法)實在太突然,他應該先告訴人民他的感受,或者應該更早一點開除,畢竟川普知道FBI狀況,(所以在開除的理由上,你覺得他不夠公開)不這就是川普,他很快行動,但我認為他不應該這樣,太快行動有利也有弊。」

川普在開除柯米之後,立刻就和俄羅斯外長和駐美大使見面,美俄高層相見歡,俄羅斯媒體還公布了三人開心合影的照片,再度引來罵聲,白宮幕僚事後坦承,這確實對白宮觀感造成影響,但他們也是被俄羅斯給耍了,當天白宮不准記者採訪,但俄羅斯卻沒遵守規定,單方面上傳照片,讓白宮很憤怒。
 

政策專家比佛:「我想俄羅斯很成功地把訊息傳達出來了,而且做得還比白宮新聞室還要好。」

此外,俄羅斯外長還在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內容,甚至回答了開除柯米的問題,俄羅斯這種喧賓奪主的舉動,就像是在宣告外交勝利,美俄高層第一次過招,川普沒討到便宜,倒是惹了一身腥。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FBI局長#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55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