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出現新都市農場 貨櫃裡冒新鮮


發佈時間:2017/05/11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1:13

專家預計,到2050年之前,全球人口將會達到90億人,其中有70%的人都會居住在都市,而值得思考的問題是,未來這些都市人,吃不吃得到新鮮又健康,所謂「真正的食物」?對此,特斯拉執行長的弟弟在去年八月推動了一個「貨櫃農場」計畫,讓一個個貨櫃現身都市中,而貨櫃裡在進行的則是,用最新的水耕栽培技術種菜,為當地的餐廳和居民提供新鮮的食物,也開發出新的都市型農業!


 

要在大都市吃上一口現摘蔬菜,很困難嗎?

貨櫃農場創業者強納森:「這些都是當天收成的蔬菜,所以非常新鮮!」

特別是由一位24歲的年輕小夥子,在紐約這間超市裡推銷,路過民眾買不買單?
 

試吃民眾:「我沒料到會這麼好,吃起來很新鮮,我吃得出來差別!」

這些人可沒在客套,因為所有的新鮮蔬菜,都是由強納森自己一手種植,就種在距離超市15分鐘車程,這一個個大型貨櫃!走進裏頭,被紫色光線包圍,因為這裡使用了最新型水耕栽培技術,也就是種菜不用土壤,而是把營養和水混在一起,提供植物生長的養分。

貨櫃農場創業者查寧:「這些燈光其實供應了大部分的熱能跟光合作用裡,陽光對植物一樣,我們使用LED燈帶把它們掛起來,共有兩種顏色。」

單單一個貨櫃的產量,可以匹敵30個網球場大小的農地,而在貨櫃裡種菜的優點,不但能減少水資源的浪費,也沒有農藥疑慮,一年四季都能種植採收!

貨櫃創業者查寧:「這個貨櫃農場裝設了各種風扇和監測器,讓內部維持在正常的溫度下,保持菜葉的空氣流通循環。」

至於強納森並不是創辦人,但你可以叫他創業者,因為他加入了這個由紐約一間新創公司推出的培育計畫,宗旨就是要把用貨櫃水耕栽培的知識傳授給年輕人!

貨櫃創業者查寧:「這是一個都市農場孵化器的服務,在貝史蒂起家,目前有10位創業者,各掌管10個貨櫃!」
 

這10位創業者,是從500多人當中精挑細選出來,讓他們各自在自己的貨櫃裡種植蔬菜,強納森就是其中一位!

貨櫃農場創業者強納森:「用新的方法,將這些食物提供給消費者,並跟當地人有連結,一起摸索!」

儘管強納森從去年11月才開始投入做貨櫃農場,但已經做得有模有樣,讓人看不出,他原先可是一名會計師!

貨櫃農場創業者強納森:「會計師工作做得不是很開心,雖然是個很穩定的職業,當我開始想做其他事的時候,我得知了這個種菜的模式和趨勢,我覺得非常適合我!」

不過要當創業者也沒那麼容易,除了每個月得支付約台幣一萬八的貨櫃使用費,從種菜到包裝,也通通得自己來,像這一袋沙拉,要價大約150元台幣,最後再親自送到消費者手中!」
 

貨櫃農場創業者強納森:「我已經能想像20年後,都市裡會充斥著貨櫃農場,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企業家金博馬斯克:「沒有什麼比食物的規模更,世界上每個人都必須進,一定有方法規劃,而我一定要找出來!」

他就是鼎鼎大名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的弟弟,而他最為人所知的,除了是特斯拉的主要股東,還有就是開了一間強調有效使用在地食材的餐廳。

企業家金博馬斯克:「理念就是和本地農家合作,他們生產什麼,我們賣什麼,我們是這個群體的一員,獲得一些利潤,再回饋給這個群體!」

從2011年開了餐廳,直到去年8月,又推出延續這個理念的貨櫃農場。

企業家金博馬斯克:「事實上,在兩年半前左右,我遭遇一場嚴重意外,我的脖子被撞斷,左半身癱瘓,躺了兩個月,有很多時間思考,讓我很自覺性地決定說出,這跟做事業或賺錢沒有關聯,而是我能為這世界真正做些什麼!」

這位年輕的企業家也訂下目標,要在2020年之前,將貨櫃農場打進全美20個城市!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Freight Farm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新鮮蔬菜#貨櫃農場#水耕栽培#都市型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5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