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都新人氣點 「宇治茶園」體驗型經濟


發佈時間:2017/05/1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0: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國觀光客最喜歡去的日本古都京都,現在有個隱藏版人氣景點,答案就是宇治茶園,位於京都府南邊的和束町,搭上和食風潮舉辦「茶之旅」,參觀茶園,品嘗道地日本茶,一年約一千人造訪!


 

英國觀光客:「很甘甜!有茶香,顏色清爽,很好喝!」

義大利觀光客:「茶園景色真的令人驚豔!」

「茶之旅」由當地茶園主辦,創辦人喜多章浩,大學時代深受一杯煎茶感動,決定輟學到京都茶田創業,13年前成立創投農業企業,但日本國內茶消費量日漸減少,於是把目光轉往國外,加設英文網站,沒想到海外銷量超過預期,決定再祭新招,直接向外國人傳達茶的魅力!
 

茶生產販賣公司代表喜多章浩:「實際上來到製茶的地方,跟製茶的人見一見、聊一聊,然後喝茶,這樣更會出手買茶!」

如今越來越多外國人喝日本茶,茶園從五年前開始招收實習生,為期三個月,沒有薪資報酬,但能體驗學習摘茶收成的方法。

澳洲墨爾本大學學生安妮:「因為我學農業,所以想多了解社會企業,還有各國的農家生活。」

美國東北大學學生艾瑞兒:「美國很多人不知道日本茶,很多人只知道抹茶,喝抹茶,或一般綠茶,但不太了解日本茶。」

24歲,來自美國的實習生艾萊格拉,是西雅圖近郊一家茶店的店長,為了讓美國人也熟悉日本茶,特地申請來實習。

實習生艾萊格拉:「在這裡有非常獨特的機會,跟一整年都在製茶的人學,包括栽培、加工、揉捻,像這樣的資訊在海外沒辦法取得!」

實習生就住在茶園,學習茶的各種知識,也擔負海外宣傳重任,日本茶有玉露、煎茶等不同種類,味道也會隨著泡茶方式改變,像這樣的資訊,歐美少見,艾萊格拉就在網站上,用英文介紹焙茶和番茶的不同。
 

實習生艾萊格拉:「我真的認為,如果大家多了解日本茶,他們會很想體驗!」

結果這樣的外國人實習制度,成功帶動海外銷售,從實習生晉升為正式員工,來自立陶宛的席莫娜,現在負責海外銷售戰略。

海外銷售負責人席莫娜:「看看銷售業績,每年都在成長,150%到160%,保持這樣的趨勢!」

截至目前為止,茶園已經收過66名實習生,外國實習生回國後促成5筆茶葉外銷,去年度,茶園國際部門業績達2300萬日元,相當台幣600萬,三年成長了七倍!

茶生產販賣公司代表喜多章浩:「從這個小鎮也能推往世界在海外拓展,然後再以茶風潮回到日本,這樣是最棒的!」
 

其實和束町現在人口僅約3800人,且每年以100人的速度減少,鎮上只有一家超商、一間郵局,但位處山腰廣闊的茶園景觀,日本首屈一指,這家創投企業,2010年創設「茶田主人制」,一天約台幣13元,一年可收到四次茶,成為支撐茶田的重要力量。

茶生產販賣公司副代表松本靖治:「我們推一天50日元,就能成為1坪茶田主人的『茶田主人制度』,現在有約800人。」

現在京都正積極推動宇治茶生產景觀,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近年綠茶也成為歐美流行健康飲品,讓綠茶出口,十年增加四倍,距離京都車站1小時車程的小茶園,活用網路戰略開拓新市場,也成功把宇治茶田推向世界舞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京都#宇治茶園#茶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5526

0.6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