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攤販的魅力即將遭除魅 曼谷動手掃蕩


發佈時間:2017/05/1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到泰國曼谷,你最想做什麼事?


英國觀光客大衛:「我們不想去海邊,只想來曼谷吃東西,在路邊享用泰國風味是其文化之一!」

 

奧地利觀光客賽巴斯欽:「街頭小吃是曼谷文化,以及精神的一項重要元素!」

想到的都能入口,曼谷食慾攤販居功,從消夜麵攤到冰淇淋,從快火炒螃蟹到炸昆蟲,坐在曼谷街邊大啖混合著開朗、喧鬧、廢氣與油煙的泰國小吃,是觀光客的磁鐵,小吃攤散佈在曼谷各個角落!

導遊JP:「我們過馬路(到小七前)吃烤肉,你看那個爐火超旺的!」
 

但是從4月中開始,原本大辣辣在路邊或是隱身小巷弄的小吃攤,卻一一不見蹤影!

德國之聲記者:「曼谷市政府急切清空馬路,將道路還給行人使用,並且改善衛生,這條街的小吃攤被迫撤出。」

原來曼谷政府為了整頓市容,對全市區416處違規路邊攤祭出逐攤令,並將逐步完成取締。

曼谷街頭小販:「我們承受好大的壓力,拚命試圖要交涉,好維持這項營生!」

小吃攤老闆們為了生計,必須絞盡腦汁!

德國之聲記者:「老闆把攤子擠進那個小轉角,這塊地是私人土地,所以攤子不在人行道上!」

只是少了人行道當用餐區,收入掉了一大半!
 

曼谷小吃攤老闆努亞克:「現在真是捉襟見肘,以前存不了太多錢,但聊勝於無,現在是月光光!」

而最幸運的特例,就是觀光客聚集的兩個地方。

泰國軍人:「耀華力路與考山路這一帶是觀光客聚集的區域,所以小吃攤不會被整頓!」

誠如我們剛剛說的,街頭小吃是吸引觀光客的強力磁鐵,CNN連續兩年將曼谷選為世上最佳路邊攤之都。

英國觀光客大衛:「這是大家來曼谷玩的一大主因!」
 

奧地利觀光客賽巴斯欽:「這是大家來曼谷玩的一大主因,我覺得禁令很糟!」

泰國觀光局在2015年,推出這則行銷廣告。

泰國觀光局行銷廣告「替安娜祈福」:「這是安娜,24小時前是這樣的,現在她變成這副德行!」

主角安娜入境曼谷24小時就癱掉的原因...

泰國觀光局行銷廣告「替安娜祈福」:「妳餓了嗎?是的,我餓了!」

是因為她把自己當豬餵,曼谷政府不會和觀光財過不去,明定唐人街和考山路夜市區繼續營業。

泰國軍人:「我推薦泰國海鮮,那裏有家PhraNakhon海鮮,便宜又美味!」

曼谷當局表示要將這兩個區域,打造成優良美食特區,取締攤販是為了加強衛生,不過記者在禁令實施10天後,來到美食特區唐人街卻發現,衛生環境並沒有獲得改善,而且會來這兒吃飯的觀光客,對髒亂也不以為意!

英國觀光客黛安娜:「我們吃了五天街頭小吃都沒事啊!」

觀光客吃小吃是嘗鮮,小吃真正養活的是小吃攤老闆和員工,餵飽的是曼谷的市井小民!

曼谷小吃攤客人:「很難找到便宜又好吃的食物,我個人是希望小吃攤不要被禁止,因為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

曼谷街頭小販:「我現在一餐預算是一塊美金,這些小吃攤被驅逐,在其他地方吃至少要花兩倍的錢!」

一頓滿足脾胃的comfortfood,一歐元有找,四成的曼谷民眾仰賴街頭小吃,原因不外乎時間與預算!

曼谷小吃攤客人:「我可以理解政策用意,但政府如果要徹底禁止小吃攤,也必須找個地方讓小吃攤做生意!」

許多民眾都能理解市府整頓市容的用意,但他們也坦言集中管理小吃攤,租金恐怕變貴,必定反應在價格上,而且以往銅板美食是隨手可得,集中管理,對於忙碌都市人來說實在不方便!

曼谷上班族:「小吃攤如被遷移到一個規劃好的區域,交通上會不方便,更耗時!」

喧鬧雜亂正面的說法是生氣勃勃,事情都有正反兩面,而曼谷驅逐小吃攤來整頓市容,成效能多大、多持久?有待時間驗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曼谷#街頭小吃#整頓市容#清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47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