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紅場大閱兵 老字號T-34坦克打頭陣


發佈時間:2017/05/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2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紅場大閱兵,依慣例由T-34坦克打頭陣,這是俄羅斯衛國戰爭裡老字號武器,隨後是目前最先進的T-14阿瑪塔坦克,安排這樣的出場順序,是有承先啟後的象徵意義!雪白色調,以便在雪地裡偽裝,俄國首次端出駐防北極的武器,包括極地防空導彈、鎧甲S1防空系統,即便在北極,也是像現在由履帶車搭載,可以快速移動。土黃衣、鮮紅帽,隸屬於北方艦隊的第61獨立海軍陸戰旅,負責駐防的地點就是北極,這是俄國史上頭一遭,在紅場展示放在北極的作戰部隊以及武器裝備。


普欽今年下達過命令,從七月開始,要把俄國的軍力擴充到190多萬人,總共將斥資22兆盧布,在2020年以前提升軍備效能。

 

大陸特約評論員宋曉軍:「撥一筆錢到2020年的時候,要把它的主戰裝備換到70%,都有現在展示出來的這些裝備,但是現在看來,稍微經濟上有一些困難,未必達到這一個指標。」

北冰洋的大陸棚架,俄國認為是領土的延伸,因此聲稱擁有主權。

大陸央視新聞:「俄羅斯國防部,正在北極地區部署獨立陸軍部隊,其中就包括第80摩托化獨立步兵旅。」
 

不只增加兵力部署,蘇聯解體後,90年代被遺棄的北極軍事基地,近年來也重新翻修擴建,並且成立戰略司令部,截至2015年底,已經重修了10座軍用機場,建造了440多處軍用基礎設施。

大陸央視新聞:「俄羅斯還頻繁在北極地區舉行軍演,多次從水下成功發射彈道導彈,俄羅斯還在積極建造三艘核動力破冰船。」

軍事分析認為,俄國目前對北極的擴張,越來越接近前蘇聯。

大陸特約評論員宋曉軍:「這一次的裝備亮相,它不僅僅只是這幾件裝備,它表示俄羅斯未來的一個軍事和經濟相互協作的戰略方向!」

今年勝利日紀念活動,俄國總共花費5.09億盧布,紅場上展示的武器裝備114件,已經被稱為是史上最節制!海上多艘反潛、護衛、導彈驅逐艦和潛艇,沒參加這次的檢閱,因為臨時調派到波羅的海,前往監視靠近俄國海岸的美國卡尼號驅逐艦,藉紅場閱兵展現北極野心,各界軍事評論都推論,此舉將刺激了美國、加拿大和北約對極地圈的擴張角力,也隨之加快、加大!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紅場大閱兵#北極#駐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657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