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股給力開盤衝新高 獲利了結收小黑


發佈時間:2017/05/1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2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股市從週一開始,因為受到法國大選影響,改寫歷史新高,週二南韓總統大選休市一天,而今天結果出爐後的第一個交易日,韓股開盤續創新高,隨後因為賣壓湧現終場收黑,而隨著青瓦台換新主人,新政權要面臨到的一個重大問題,就是如何縮小嚴重的貧富差距!


南韓大選結果,自由派的文在寅入主青瓦台,不但符合大眾預期,也符合市場的預期,激勵週三韓股一開盤,續創歷史新高,儘管隨後受到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終場收黑,不過後市依舊看好!

 

而如果放長遠看南韓的經濟,專家點出了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

南韓經濟新聞社評顧問:「在實現急速經濟成長的過程中,三星和現代汽車等等,這些全球化企業登場了,但是在國內卻依舊是國民所得低的時代,持續這種產業結構,因此人民會感覺到這種差距越來越大。」

南韓的貧富差距有多大?站在首爾,高級大樓林立的江南區,再望向一旁的貧民窟,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居民:「生活困苦的人都聚集到這裡來,大家都是這樣!」

如今聚集到這裡的人卻一直在增加,根據統計,南韓都市裡的相對貧窮率,在過去20年增加將近兩倍,引發年輕一輩不滿,因為南韓20幾歲人口的失業率,已經來到史上最糟的9.8%,他們將自己的國家視為「地獄朝鮮」!

非正職員工林先生:「為了能成為正職員工,我們在這裡發起活動!」

像這位居住在首爾,現年34歲的林先生,任職在一間專門為地鐵承包保安工作的公司,但他在裏頭卻只是一名約聘的非正職員工,每個月的薪水,折合台幣3萬7千元,比正職員工少了整整一半!

非正職員工林先生:「如果付了生活費,就幾乎沒剩下什麼錢,以前的話努力會有回報,但現在不管多努力,都只是徒勞無功!」

在南韓,非正職員工占總勞工人數的比例高達三分之一,只不過一旦成為這種約聘人員,之後想要再找正職的工作,難上加難!

非正職員工林先生:「我希望下一任總統,必須為我們解決低薪和非正式雇用的問題!」
 

而感覺身處「地獄朝鮮」的,還有這名就讀大學四年級,即將踏入社會的車同學,他心中也充滿忐忑。

大學生車同學:「『地獄朝鮮』,你知道這個名詞嗎?但如果進入大企業的話,就算身處在『地獄朝鮮』當中,經濟方面也比較能夠安心!」

一畢業就到大企業工作,是這位車同學眼前唯一的目標。

大學生車同學:「我現在在學習中文、英文和程式設計。」

但想要進理想中的公司,得先到專門的補習班惡補,考取對找工作有利的資格,就連語文檢定的成績,也得達到一定程度!
 

大學生車同學:「我覺得南韓的學生很悲慘,從小時候開始,大家要唸書唸到晚上11、12點,一整天都在讀書,而為了達成所謂的『規格』,就連自己沒興趣的領域也必須撥出時間學習,覺得非常可惜!」

不想整天埋頭苦讀,也有人想從這「地獄朝鮮」掙脫出來,像這位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權小姐,已經決定好要去海外闖一闖!

大學畢業生權小姐:「在南韓找工作非常困難,會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

因為南韓社會的激烈競爭,權小姐從小看到大,現在她設定目標,先爭取到在美國實習的機會。

大學畢業生權小姐:「在新的環境獲取新的經驗,對自己來說是好事,到了美國之後,當然就增加在加拿大、香港和在中國工作的選項!」

南韓經濟新聞社評顧問:「大概從10年前開始,年輕人的失業率急速攀升,年輕人無法接受這件事,下一任政權,必然會對年輕人的失業問題感到相當頭痛!」

這位新總統能不能兌現選前所承諾的,創造50萬個工作機會,並對財閥大刀闊斧改革,全南韓上下都在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股市#大選#新高#貧富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8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