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總統勝選隔天即就任 新內閣包容多元


發佈時間:2017/05/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9:57
圖/TVBS
圖/TVBS

南韓選出新總統,革新派的文在寅,得到廣到年輕人支持,以超過41%的得票率勝選,而這一位新總統沒有蜜月期,當選隔天立刻走馬上任在就職典禮上,強調盡全力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又在青瓦臺召開首場記者會,宣布內閣名單,大多都不是自己身邊的人馬,指派的新總理,甚至還是和自己家鄉勢力對立的一派,由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出任。


另外掌握實權的青瓦台秘書長,則選了前首爾副市長任鍾晳,51歲就擔任要職算是非常年輕,文在寅擺脫南韓政治窠臼,一步步實現團結和解的意象,為青瓦臺創造新氣象!

 

沒有過度期,文在寅選完隔天宣誓上任!

司儀:「現在總統入場!」

南韓第19任總統文在寅,當選隔天立刻走馬上任,就職典禮沒有其他屆總統的風光,但卻帶著全國人民滿滿的期待!宣誓就職演說上,文在寅強調解決朝鮮半島危機。
 

南韓總統文在寅:「如果必要,我會立刻飛到華盛頓,到北京或東京去,甚至有可能我會到平壤去,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我會盡一切努力!」

就任當天和過去三屆總統一樣,立刻先到國家公墓顯忠院致意,隨後立刻到各大政黨進行拜訪,落實與在野和解協商,為了國家團結求同存異。

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從有共識的地方開始,在政治上擴大進行立法,為了立法,我們需要一起努力!」

上任第一天,行程緊湊馬不停蹄,展現新政府的效率,新總統召開首場青瓦台新聞記者會,宣布以後凡重大事項,將由總統直接宣布,並公開三大實權內閣名單,國務總理由全羅南道知事,李洛淵出任,出身地和總統的慶尚道處於對立關係,希望透過這一次任命,達到地域和解的目的。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我競選時,就曾表明要指派的總理,必須能帶來團結、合一、和諧。」

另外新任命國家情報院院長徐勳,有豐富的北韓經驗,有助解決目前半島緊張情勢。

南韓總統文在寅:「6/15和10/4兩韓領袖會談,都由徐勳負責協商談判,他是處理北韓問題最佳人選!」
 

最引人注意的還有新任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鍾晳,今年51歲,算是非常年輕的選擇,曾擔任兩屆國會議員和首爾市副市長,可以為青瓦台帶來新氣象!三大內閣人選全不是文在寅自己的人馬,也表明他一步步要實現競選承諾,打破政治窠臼。

央視編譯李麗秋:「這幾個人從他們的政治光譜來看,都不是親文(在寅)系,所以可以看出文在寅還是煞費苦心,選出了這些人才!」

第二次選總統終於成功入主青瓦臺,文在寅前一晚,在光化門廣場的勝選之夜上,承諾要讓選後的南韓社會更團結。

南韓總統文在寅:「從明天起,我會成為全民總統!」

這一次大選投票率高達77.2%,南韓民眾關注度相當高,各大電視台開票,為了刺激收視率,有的甚至將畫面設計成猶如電競對戰的視覺效果,讓候選人以賽車的方式,一區一區顯示輸贏,最後文在寅以超過41%的支持率當選,選民對他也有超高期待!
 

南韓選民:「總統能實現競選承諾是再好不過,創造一個新社會,沒有偏見,讓年輕人可以更快樂!」

南韓總統當選人文在寅:「這是我們黨歷史上最值得驕傲的一天!」

這一次革新派大勝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得到大批年輕選民支持,年輕人不滿南韓政治長期來濫權貪腐,用選票狠狠教訓保守黨!

南韓選民:「我投給他,是希望他帶來全新方向,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整治貪腐!擺脫以前,展開新氣象!」

文在寅上任後,首要重塑政府形象,消除大選時所帶嚴重的社會分歧,對外要改善與周邊中國日本的國家關係,並在國安上阻止北韓情勢繼續升溫,南韓新任總統沒有蜜月期,即刻面臨嚴峻挑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總統#革新派#文在寅#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18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