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當選 陸學者:不會改變美韓同盟


發佈時間:2017/05/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2: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中國大陸研究南北韓問題的學者分析,文在寅不會改變以美韓同盟為主軸的韓國外交基本方向。但如何面對北韓,韓國與美國間需要更多磋商。

儘管部分人士對文在寅就任總統後,美中韓關係的轉變有期待,澎湃新聞引述南北韓問題專家、吉林大學行政學院教授王生表示,即使文在寅上台,美韓同盟依然將是韓國外交的基軸,文在寅並不能改變韓國外交的基本方向。

 

他說,依照慣例,文在寅的外交首訪國依然會是美國。

文在寅對北韓一向採取寬容、尋求對話立場,認為韓國不應該老是迎合美國。他在競選總統期間,對於引起韓中緊張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部署,曾模糊表示「應該留給下屆新政府上台再處理。」

而文在寅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如果有助於解決北韓核問題,他願意在與美國和日本進行充分溝通後前往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
 

王生指出,文在寅只是更主張用和平談判的方式解決半島核問題,而不是單純的制裁。韓美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的上是一致的,只是方法上有所不同,但文在寅需要向美國總統川普說明他發展與北韓關係的理由。

文在寅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曾表示,「美韓同盟是韓國民主和安全最重要的基石,正是由於美國,韓國才得以維護國家安全。」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文在寅#美韓同盟#和平#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86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