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反薩德、主張溝通 外交恐轉向親中


發佈時間:2017/05/0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即將面臨政權交接,該怎麼處理薩德風波成了外交上的首要議題,過去朴槿惠政府曾經主張親中,但最後則是倒向美國,而文在寅反薩德更被歸類為親中派,這代表著未來南韓將會親中遠美嗎?也成為外交上的一大未知數。


 

一個薩德系統讓美中韓三個國家吵翻天,部署過程中美韓兩國都經歷政權轉移,現在的文在寅對薩德系統的立場,和朴槿惠時代完全不同。

南韓總統大選候選人文在寅:「我一直都認為部署薩德的決定,應由新政府決定,我能以外交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批評舊政府倉促行事,但會不會真的逆轉部署薩德決定,文在寅始終沒把話說死。
 

文在寅同黨議員:「美國是南韓強大的盟友,文在寅會跟美國一起解決北韓問題的!」

對外界疑問大打太極,可是現在頭都洗一半了,該怎麼樣完結?文在寅的共同民主黨,主張不管對美國或大陸都要平衡平等。

記者:「文在寅與其所屬政黨表示,在外交上將對美國和中國大陸執行平衡政策,至於在北韓問題上,他們認為制裁並不是解決的辦法。」

文在寅不願延續朴槿惠的親美路線,一再表示南韓可以用外交手段,讓北韓重新回到談判桌上。

南韓總統大選候選人文在寅:「透過多方外交手段,我們必須要完全消滅北韓的核武計畫,同時也要將南北韓的雙邊和平協議正常化。」

向來將自己標榜為談判溝通派,就連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時,也是以此做為自己的國際定位,大陸方面也有學者認為,文在寅強調對話的主張和大陸相似,能讓結凍的中韓關係逐漸回溫。

記者:「美國的時代雜誌,以談判溝通者為主題,專訪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認為他是能解決北韓問題的人。」
 

但是只靠對話沒有實際作為,卻也讓許多南韓民眾擔心,文在寅對北韓不夠強勢。

南韓民眾:「這真的非常令人擔心啊!文在寅從來沒有將北韓稱為主要的敵人,他也從沒談過任何明確的北韓政策。」

甚至有人批評文在寅不是親美也不是親中,而是親北韓派,但是的確在朴槿惠時代完結後,現在南韓大眾對美國多了一點質疑。

南韓政策分析師:「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單方面表達對北韓和薩德的立場,很多南韓人都認為和過去的歐巴馬時代相比,現在不一定要配合美國。」

薩德系統和北韓問題,以及中美外交環環相扣,也讓新政府一接手就面臨外交大難題。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總統#文在寅#外交#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38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