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年漫長等待 82名奈及利亞女學生獲釋


發佈時間:2017/05/0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2: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的4月,奈及利亞一所女子中學,遭到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攻擊,連夜擄走了276名女學生,引發全球的關注與撻伐,包括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內,都登高疾呼救救女學生,3年過去了,其中82名女學生在週六獲得釋放,奈及利亞政府是以囚犯,與博科聖地交換這批女學生,奈國總統也在當天與女學生會面,並承諾會給予後續的照顧。博科聖地組織在過去8年,已經在奈及利亞殺害3萬人,迫使數千人逃到喀麥隆成為難民,他們的目的是要建立伊斯蘭國,這次是在瑞士政府和紅十字會的協助下,奈國政府才與博科聖地達成協議,如果這個模式能夠繼續,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女學生被釋放。


 

2014年的4月,奈及利亞一所女子中學,遭到極端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攻擊,連夜擄走了276名女學生,引發全球的關注與撻伐,3年後的今天,其中82名女學生獲得釋放,她們搭乘軍機前往首都「阿布加」,首先前往醫療中心進行身體檢查,有些女孩手腳有骨折現象,其他人狀況大致良好。

總統府幕僚長凱亞瑞:「歡迎我們的女孩,歡迎我們的姊妹,我們很高興妳們的歸來,今天每個奈及利亞人,都會忘卻辛苦和磨難,全都因為這個歡欣的時刻,歡迎。」

歷劫歸來的女孩們,臉上全都透露著疲憊與困惑,沒有欣喜沒有交談,3年遭禁錮和虐待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心理創傷,奈國政府也安排了後續的心理輔導治療,82名女孩在見到家人前,先被安排與總統「布哈里」見面。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我很高興能親自見到妳們,也向大家保證,總統府會親自督導聯邦政府下社會福利機構的工作。」

總統布哈里聲音很虛弱,他原本應該啟程前往倫敦就醫,但得知女學生獲釋後延遲了行程,布哈里今年3月,才請了7個星期的病假前往英國治療,但回國後身體未見好轉,他已經缺席了好幾次的內閣會議,健康狀況引發憂慮。

布哈里稍早也透過幕僚,表達對瑞士政府紅十字會以及非政府組織的感謝,因為他們的奔走,奈國政府才能與博科聖地,達成以囚犯交換82名人質的協議。

前美國駐奈及利亞大使姍德斯:「從1月到現在,他們(奈國政府)低調地協商和解決問題,如果這個模式繼續下去,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女孩獲釋。」

去年的10月就有21名遭綁架的女孩,在國際組織的協調下被釋放,但之後奈國安全部隊與博科聖地激烈交火,協商的大門因此關閉。然而過去3年來,家屬以及聲援組織鍥而不捨,每天都在首都阿布加靜坐,敦促政府莫忘遭綁女學生,也是促成這此釋放的重要推手。

失蹤女學生父親:「3年不是開玩笑的,如果她們真的回不來了我該怎麼辦,即使我的女兒不在被釋放的名單中,我也不孤單,還有其他家長跟我一樣,我們還是會團結在一起,向上帝祈求她們最終會回家。」

目前仍有100多名女孩遭到博科聖地挾持,她們的父母經歷身心煎熬,每天吃飯前都要數人頭,深怕又有孩子不見了。
 

遭綁架女孩的父親:「要吃飯的時候,我會數有幾個孩子,只要少了一個我們總是擔心得要命。」

博科聖地組織的勢力範圍,集中在奈及利亞的東北部,2002年成立時的宗旨是要建立伊斯蘭國,過去8年來已經殺害3萬人,也導致數千人逃離家園,前往鄰國喀麥隆的難民營生活,近日奈及利亞政府軍打擊博科聖地頗有斬獲,收回不少城鎮,奈及利亞難民得知消息,寧願不吃飯也要存足旅費,迫不急待地回到家鄉,但迎接他們的卻是一片荒涼。

奈及利亞難民:「我和家人帶著所有的物品,返回親愛的家鄉奈及利亞,現在我們需要政府幫助我們,我們沒有柴火煮飯,手裡一無所有連肥皂都沒有,你看我臉上的樣子,因為我沒錢治病,希望政府能開通道路和恢復市場,讓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奈及利亞貪腐問題嚴重,政府重建地方的費用,根本到不了需要的地方,數百萬難民如今陷入了飢荒,他們好不容易擺脫了博科聖地,但苦難顯然還沒有結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擄人#獲釋#奈及利亞#女子中學#博科聖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0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