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韓選前森林大火 文在寅總統架式奔災區


發佈時間:2017/05/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0:43

南韓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候選人進行最後衝刺,人氣最高的文在寅今天下鄉跑遍各點,最後一站將回到首爾,要在反朴槿惠的指標地點光化門廣場,進行選前最後造勢,而從上週事前投票的高投票率看來,專家預估到投票當日投票率可能突破8成,將打破30年來紀錄。雖然民調對文在寅有利,但在上週週末發生的一場森林大火,會不會帶來變數,約70個足球場大的面積被大火燒毀,超過30戶受害突如其來的天災,考驗各黨候選人的危機處理。


 

熊熊烈焰沖天,南韓東部江原道發生森林大火,當地天氣乾燥,4月分雨量不到過去同期的60%,進入5月分還沒下過半滴雨,加上強風來襲,瞬間風速每秒超過20公尺,火勢迅速延燒。

山林廳廳長申元燮:「直升機60台,投入9400名人員,盡全力控制火勢。」

災區居民:「怎麼辦怎麼辦!」
 

受災民眾哭到斷腸,超過30間民宅受損,50公頃林地約70個足球場大的面積,全被燒毀。

災區居民:「火勢真的大到讓人難以置信,我被叫去避難。」

天降大災於南韓,碰上總統大選,候選人紛紛趕赴災區。

南韓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有關災區的安全性,我們將徹底確認,另外有關補償也將盡全力」

醫生背景安哲秀選前最後衝刺到災區,首先抵達現場慰問災民,緊追在後的對手醫生兼企業家安哲秀,後腳也到達災區。

南韓總統候選人(國民之黨)安哲秀:「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嗎?」

災區居民:「嗯大概是這樣。」
 

聲勢不斷上漲的保守黨候選人洪準杓,人沒來但派出妻子當代表,突如其來的森林大火,成了13位參選人的隨堂考,要打幾分民眾心裡有數。

文在寅支持者:「不只是20幾歲,40多和50多歲的人,也有很多人支持文在寅。」

距離投票不到24小時,所有後選人進行最後衝刺,安哲秀從首爾起跑。

南韓總統候選人(國民之黨)安哲秀:「投給安哲秀人民就贏了,投給安哲秀未來就打敗過去。」

文在寅同在首都,進行信心喊話。
 

南韓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各位的一票將改變未來,請再給我多一點的支持。」

最後一天了,文在寅拚命下鄉踩點,跑遍大邱釜山等地。

南韓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VS選民:「要當總統靠民調就可以了嗎?(不是),那應該要做什麼?(去投票)。」

選前造勢之夜,文在寅將返回反朴槿惠的大本營光化門廣場,企圖在投票前夕,強化打擊貪腐的形象。

新南韓作者布林:「文在寅得到高支持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完全不同於朴槿惠。」

保守黨支持民眾:「洪準杓當總統!」

南韓總統候選人(自由韓國黨)洪準杓:「如果我當上總統,親北韓的勢力我絕對會消除。」

嗆聲北韓展現魄力,民調排第三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繼續強烈隔空批判文在寅,軟弱的北韓政策,鞏固保守派大票倉。

南韓總統候選人(自由韓國黨)洪準杓VS選民:「如果我們經援北韓,他們就會拿錢去發展核武,如果真的讓文在寅當選總統,他還會去見金正恩,那種人能讓他當總統嗎?(不行)。」

文在寅一直強調和北韓對話協商,曾經在2007年組織兩韓高峰對談,但面臨目前核武飛彈威脅升溫,用同樣的態度引發質疑。

南韓總統候選人(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我不會容忍北韓任何軍事挑釁,透過危機處理與美國同盟,我會阻止戰爭發生。」

文在寅可能當選的事實,讓大批逃到南韓的脫北者感到憂慮,這群冒著生命危險的弱勢,一直傾向支持保守勢力,高達3000人透過組織宣示,如果文在寅當選就要離開南韓尋求其他國家庇護,但也有少部分人希望透過對話阻止朝鮮半島發生戰爭。

前北韓菁英分子:「我的雙親兄弟姊妹還住在北韓,當南韓拿槍捍衛自己的那一刻,就將開戰了。」

投票前哨戰在上週提前開跑,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超過26%創下歷史紀錄,接下來專家預估到了真正的投票日,投票率還可能突破8成,達到30年最高峰。

建國大學校行政大學院院長張成鎬:「這一次事前投票率非常的高,顯示20和30歲世代投票意願高,照情勢看來50和60歲的選民,出來投票的可能性也很大。」

文在寅在上一次2012年大選,敗給朴槿惠100萬票,但今時不同以往,由數字看來應該是十拿九穩,但南韓史上也有在投票前夕全面翻盤的例子,能不能攻下青瓦臺,答案很快就要揭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twitter 문재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大選#森林大火#文在寅#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512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