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青瓦臺 文在寅揚言增聘1.2萬公務員


發佈時間:2017/05/0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9:50
圖/TVBS
圖/TVBS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就要登場,已經有超過四分之一選民、約上千萬人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預計投票率更將突破80%。而支持率領先的文在寅,打出就業率牌,揚言只要選上,就會增聘1萬2千名公務員。其他候選人也不甘示弱,把握最後機會,全力催票。


 

南韓總統大選,候選人全國走透透忙拉票,卯足全力選前最後一天衝刺。

特派記者錢怡君:「你現在看到在台上說話的是,第三勢力也就是國民之黨的前黨魁安哲秀,他一上台就說了,今天早上法國已經選出了新總統,他也希望南韓選民,做出自我的選擇。」

而民調支持率名列第一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先前才說要增加10兆韓元,約2658億台幣預算,創造81萬個就業機會,選前一天又大開支票,揚言只要選上就會動用後備預算,增聘1萬2千名公務人員。
 

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首先政府和公共機構會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率先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並鼓勵私人企業跟進。」

打出創造就業牌,文在寅一現身造勢場合,連老奶奶都歡呼搶著合照,支持者不分老少全數通吃,曾經追隨盧武鉉,到平壤進行南北韓高峰會談,文在寅主張和北韓開啟對話,卻也讓脫北者們大呼憂心,一旦坐上總統大位,3000多名叛逃者只好離開南韓尋找其他庇護。

南北韓專家布恩:「他的立場非常明確就是反朴槿惠,因此選民支持文在寅,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不是朴槿惠。」

超過四分之一選民,約千萬人已經搶先投票,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又以年輕族群,和左翼選區選民居多,對文在寅比較有利,決戰青瓦台初步結果,最快9日晚間就會見分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總統大選#文在寅#領先#青瓦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1523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