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度問鼎法國總統失敗 勒朋輸在歐元


發佈時間:2017/05/08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選舉落幕,中間派的馬克洪順利勝出。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朋主張退出歐元區、恢復法郎,這是她最具標誌性的政見,但畢竟無法說服多數選民,成了她敗選的關鍵。

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曾於2012年競選總統,但在第一輪投票就被淘汰,今年是她首度進入決選。

 

她的政見主打退出歐元區、恢復國家貨幣,還要限制移民人數、驅逐有危害國安之虞的外國人等。

在選舉過程中,她花了很多篇幅強調法國必須從歐盟手中奪回貨幣主權,才能提升競爭力。

這項政策使得她在眾多候選人之間獨樹一格,但也是她最容易被攻擊的一點。反對者認為,法國若棄用歐元,跨國企業和貿易很難順利運作,百姓消費物價可能上漲,將造成經濟災難。
 

根據民調機構Elabe接受迴聲報(Les Echos)委託進行的調查,多達72%的法國人反對退出歐元區。

瑪琳.勒朋在第一輪投票後,試圖放緩她對歐元的立場,減少使用「退出歐元區」的明確字眼,改稱要與歐盟重新談判以尋回法國的主權,但終究來不及建立一套完整無漏洞的論述。

結果,原本就支持恢復法郎的人不會滿意她的立場改變,支持歐元的人也不相信她的政見會轉彎,更無法說服游離選民,哪邊都不討好,反而給人一種說詞反覆的印象。

瑪琳.勒朋還犯了另一個錯誤:她的挑釁作風或許能在造勢大會激起支持者的熱情,但多數法國人並不買帳。

選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於3日舉行,全國有1650萬人收看這場被稱為「歷來最火爆」的辯論直播,瑪琳.勒朋不斷以錯誤資訊解讀對手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政見,並攻擊他以銀行家和社會黨政府閣員出身的經歷,她的表現缺乏一國元首該有的高度,也凸顯她薄弱的政見。

事後媒體民調顯示,超過6成選民認為馬克洪在辯論中居於上風,瑪琳.勒朋當晚就已露出敗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馬克洪#瑪琳.勒朋#歐元#法郎#政見#說服#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90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