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0萬株粉蝶花 宛如真彩蝶環舞翩翩


發佈時間:2017/05/05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21:24
圖/YoutubeANNnewsCH
圖/YoutubeANNnewsCH

本週赴日旅遊的朋友,碰上日本黃金周可能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日本各大景點為了吸客,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北海道登別的海洋公園特別推出金魚萬花筒,透過精密計算、多面鏡子反射,讓人走進去宛如置身萬花筒世界,海洋公園同時也打造銀河水槽,上演沙丁魚燈光秀,其他水族館也同樣要力拚黃金周來客數,位於山形縣的加茂水族館館內水母數量、種類世界第一,還有水母大餐,就是要吸引遊客青睞。


 

日本黃金周旅遊哪裡最夯?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肯定是其一,放眼望去,450萬株粉蝶花就像在大地舖上一條藍色地毯,與天空連成一片,一天就湧入8萬名遊客。

觀光客:「天氣很好,藍天加上花海的藍拍出很棒的照片,我非常滿足。」

連假大排長龍的還有這裡,位於北海道登別的海洋公園尼克斯,為的是配合黃金周推出的金魚萬花筒,水族館工作人員花了一年的時間設計計算,在室內中央設置半球型水槽,天花板、牆壁用鏡子覆蓋,成功呈現出魚群游入萬花筒的夢幻世界。
 

飼育員吉中敦史:「要如何才能反射出很多金魚,為了照射出好的效果,我們考量鏡子配置的角度、數量等,這個展示才成立。」

不少遊客就為了一睹金魚萬花筒,一天能吸客6千人。

觀光客:「很漂亮,金魚也很可愛,比我想像還美,嚇了一跳。」

仔細瞧瞧,館內亞洲旅客不少,不過關鍵不是萬花筒,而是金魚,其實為了這個萬花筒,水族館絞盡腦汁,構想之一是把水槽設計成日本庭園、構想二則是在水族箱後方搭配日本代表性浮世繪「神奈川沖浪裏」,但最終還是金魚萬花筒勝出。

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園長須川英治:「不是只能往裡看的萬花筒,而是想做人可以進去的大萬花筒,工作人員都說好,當然有些是跟著起鬨。」

去年水族館來館人數38萬人次,比前一年減少2萬人,為了攬客,除了希望靠金魚開運,水族館天天上演企鵝逛大街,2年前也全新推出「銀河水槽」,上萬尾沙丁魚燈光秀美不勝收,不過日本吸客爆發力最強的水族館則是山形縣暱稱水母夢幻館的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館內直徑5公尺的水母大水槽,世界最大、種類50多種世界第一,還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但20年前這裡幾乎面臨倒閉危機。

時任加茂水族館館長村上龍男:「破產的話我就要成為遊民,1997年真的有這樣的心理準備,沒辦法的話我真的打算在帳篷裡生活。」
 

水族館剛開幕時,一年遊客約20萬人,但1997年只剩下9萬多人,村上館長想破頭,從熱帶魚、水草到非洲魚、鯰魚,不管引進哪一種魚都吸引不了人,連日本風靡一時的海獺都請來也無法起死回生,直到舉辦珊瑚展,館長突然發現珊瑚旁的水母特別吸引大家的目光。

時任加茂水族館館長村上龍男:「當時就覺得這可以救我們,雖然一片黑暗,但感覺遠處有一道光。」

水族館的救世主就此誕生,不過水母的壽命只有幾個月,村上館長於是決定設立日本第一個水母研究所來繁殖,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從能發光的水晶水母研究出綠色螢光蛋白,更大大為水母館加持。

參觀民眾:「我從千葉縣木更津來,今天是第五次來,這裡很有療癒效果。」

但光看水母還不夠,這裡還有水母大福、水母羊羹、水母蜂蜜蛋糕,館內餐廳甚至有水母生魚片定食、水母冰淇淋,最受歡迎的水母拉麵一天最多可賣上2百碗,2014年水族館新館開張,2年參觀人數破150萬人次,連日本天皇夫婦都到訪,成功翻轉水族館人氣。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周#吸客#海洋公園#銀河水槽#水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38

0.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