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分手費達3兆 英相批歐盟干預大選


發佈時間:2017/05/04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正式解散國會,要準備6月8日大選,組成新政府和選出新首相,但在宣布的記者會上,英國首相梅伊罕見痛批歐盟的官員放出威脅性消息,試圖干預選情。


 

而歐盟的確也對英國態度轉強,要求英國一定要履行脫歐應盡的財務責任,傳出分手費高達1千億英鎊,超過台幣3兆9千億,但要付的代價還不只是檯面上,金融界持續受到衝擊,包括美國摩根大通還有渣打銀行,分別要將重心轉離倫敦,脫歐效應發酵當中。

英國和歐盟關係惡化,雙方關係降至歷史低點,首相梅伊指控歐盟裡有人企圖干涉英國大選。

英國首相梅伊:「歐盟政客和官員對英國發出威脅,所有這些舉動都是刻意的,企圖影響6月8日的英國大選。」
 

這場突如其來的選舉是為了確保梅伊能在脫歐談判上獲得英國人民足夠的支持以及授權,而梅伊也已經正式通知女王解散國會。

英國首相梅伊:「2015年度國會現在正式結束,接下來36天國家將選出新一屆政府以及下一屆首相,你們現在的選擇關乎未來,不管誰贏了6月8日選舉都將面臨一個首要任務,就是為英國脫歐談到最有利的協議。」

為了替脫歐鋪路,上週梅伊在官邸和歐盟主席容克進行餐敘,但卻爆出不利鐵娘子的消息,一份德國媒體引述歐盟內部消息宣稱容克批評梅伊,脫歐談判的態度是自欺欺人,簡直是活在另一個銀河系,但遭到梅伊否認。

英國首相梅伊:「我不記得他在餐敘中有說談判不會成功,我想大部分是布魯塞爾(歐盟)的八卦,我在保守陣營裡被一位黨內同志形容成非常難搞的女性,當時我就說下一個體驗到的人就是容克(歐盟執委主席)。」

就怕八卦輿論影響英國保守黨選情,容克隨後也做出了澄清。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我非常尊重英國首相,也喜歡她本人,我是提過她是個強悍的女性。」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挑在大選前正式表態,對英國提出嚴苛要求,除了要求保障歐盟人民在英國的居留權,還堅持英國要承擔財務責任。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有些人試圖創造不切實際的幻想,稱英國脫歐不會真的影響生活,談判會很快速且不太痛苦,但實情並非如此。」

歐盟態度轉而嚴厲,傳出對英國開出1千億英鎊分手費,折合台幣約3兆9千億,面對這筆沉重的負擔,英國脫歐大臣這麼說。

英國脫歐大臣大衛戴維斯:「我們都還沒談到數字,(今天所有新聞都說歐盟要我們付一千億英,但你直接了當說我們不會付),對,我們不會付這1千億歐元。」

歐盟再度重申談判需要儘快展開,降低不確定性所帶來的影響,可以預見接下來2年,雙方都要經歷漫長又艱困的談判過程。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歐洲研究所教授貝格:「脫歐就已經夠困難了,現在英國還想同時建立未來關係,這個要求非常非常的高,通常貿易協議需要花很多年才能談成,即使英國要直接和歐盟國分別進行貿易談判,非常的直接,但卻忽略還有歐盟法規的限制。」
 

出走歐盟持續衝擊英國金融界,渣打銀行已選定德國法蘭克福作為歐洲總部駐地,美國摩根大通公司也宣布要把500到1000個職位從倫敦移到柏林、盧森堡和法蘭克福等其他城市,如果英國最後正式脫歐,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到4000人。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國會#解散#大選#脫歐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91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