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廣告收入豐厚 貢獻總營收高達98%


發佈時間:2017/05/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超級財報周進入尾聲,卻來到關鍵壓軸,因為自2日開始,企業龍頭包括蘋果、特斯拉、臉書都陸續公布了今年第一季財報,首先蘋果受到iPhone銷量意外下滑的影響,拖累營收不如預期;特斯拉則是營收翻倍,更宣告自家平價的電動車很快在今年7月就會量產;另外臉書在台灣時間4日清晨公布財報,獲利和營收都表現亮眼,不過受到日前震撼全球的直播殺人案影響,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也宣布明年將雇用3000位新員工,專門監督臉書上所有不當的內容和影片!


 

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落幕,美國聯準會選擇按兵不動,暫時不升息。

CNNMoney資深副總編莫尼卡:「這又再次確認了聯準會一點也不擔心第一季經濟成長放緩,看來他們真的認為今年仍會依循正常步調穩步復甦,即使不做任何的刺激方案或者稅改。」

美國聯準會強調勞動市場依然強勁,因此決議將基準利率的目標範圍維持在0.75%到1%的水準,而這也符合了市場預期。
 

Bankrate.com首席分析師麥克布里基:「進入今年之後,聯準會已經預計會安排三次升息,所有指標都顯示出目前仍會照著原先的預期走,我們在三月升息過一次,意思是今年還會有兩次,而這也是市場所期待的。」

維持升息步調的立場不變,帶動週三美股收盤,道瓊指數只小漲了8點,因為同一時間,投資人也在消化另一波重量級資訊,那就是美國的超級財報周已經進入關鍵壓軸,就在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計畫要把全美五十州走透透的同時,臉書公布了第一季財報,結果營收和獲利分別大增49%和76%,除了仰賴最主要的廣告事業佔總營收高達98%,再來就是每個月活躍用戶上看20億人,不過臉書卻在財報發布後自潑冷水,宣布未來的廣告營收成長不會比現在更高了,刺激臉書的股價一下子從高點滑落2%。

ThePalmerGroup執行長:「他們正試著思考出一套影音策略,藉此進入一個層級,媒體事業是目前看起來最有意思的領域,傳統電視正在改變,而臉書卻有具備非常強大的影音播放功能。」

只不過這臉書引以為傲的影音功能,卻在前陣子短短10天內上演了2起直播殺人案,因此祖克柏宣布明年將雇用3000位新員工,負責監控臉書上所有的內容,加速移除任何跟暴力有關的不當影片。

而同樣在3日發布財報的還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儘管上一季獲利不如預期,但營收卻翻了2倍,達到27億美元,特斯拉更加碼放送好消息,宣布自家的平價電動車Model3,最快在今年7月就會量產,至於每當有新機推出就上演排隊熱潮的蘋果,則跟特斯拉相反,第一季獲利表現擊敗市場預期,整體營收卻被iPhone的銷量拖垮。

GKFX首席分析師休格斯:「當他們的數據無法變成震撼彈時總會讓我們失望,而這就是關鍵。」

iPhone在上一季總共賣出5080萬支,比市場預期還少了100多萬支,也拖累蘋果股價應聲下跌,蘋果執行長庫克則把這個結果歸咎於網路上的謠言,那就是傳說中會出的10周年版iPhone。
 

GKFX首席分析師休格斯:「所有的謠言都指向下一代機型,將會是一個重新設計過,並且和以往iPhone的外型差別很大,特別是過去幾年iPhone長得太像,許多人都沒有入手iPhone7,因為他們都在等待下一個裝置。」

一連串財報後,緊接著就是即將在週五出爐的重要數據,美國4月就業報告,國際市場則觀望7日的法國大選,以及5月底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要在維也納召開的石油會議,屆時將討論是否要將減產協議延長到下半年,以因應美國頁岩油產量激增的威脅。

Think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阿斯蘭姆:「基於OPEC、非OPEC以及美國頁岩油業者,三方之間的纏鬥,我認為將很難達成一個方案能讓油價觸及60美元,除非出現需求衝擊的推動。」

至於美國聯準會下次何時升息,外界預計6月的可能性最大。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級財報周#臉書#特斯拉#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04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