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德首領會面 梅克爾親往俄度假勝地


發佈時間:2017/05/0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5月2日這一天,在外交上很忙碌,普欽先是在渡假勝地索契,會見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是俄國在2014年侵略克里米亞之後,梅克爾第一次來訪,雙方當面討論起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不過因為依舊意見分歧,沒有太大的突破,整場會談氣氛有些僵硬,但貿易的高度牽連,還是讓兩國領袖努力尋求破冰,隨後普欽又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這也是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之後的第一次,雙方都同意要盡全力解決敘利亞衝突,同時兩人也表示,會一起在中東打擊恐怖分子的勢力。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5月2日抵達渡假勝地索契,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見面的這天,是暖洋洋的春天,但兩人的互動卻冷冰冰,梅克爾這次來訪俄國,是俄國在2014年侵吞克里米亞後的第一次,會談上,烏克蘭和敘利亞衝突都是焦點!

德國總理梅克爾:「目前缺乏的是執行力,而不是協議,各方都面臨挑戰,我認為關鍵在於,而這也是我對俄國總統的請求,請盡全力(在烏克蘭)達成停火!」

歐盟對俄國祭出的各項制裁,背後最大的主導者就是德國,雙方在多項議題上意見分歧,這也反映在他們
 
僵硬的肢體語言和嚴肅的表情上,兩個人也幾乎完全沒有正眼看過對方。

政治分析家傑佛吉恩:「問題在於缺乏信任,我認為西方國家最根本的擔憂是,烏克蘭可能只是其中一個案例而已,俄國可能會有更多侵略行動,另一個更大的擔憂是,俄國可能會干涉歐盟的大選,而且這些是歐盟非常重要的選舉!」

今年9月24日,就是德國舉行國會大選的日子,普欽也知道,目前傳言滿天飛,他也藉這次機會,展現自己的不悅。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俄國從來沒有在其他國家干涉過別人的政治生涯,而我們也非常希望,別國也不要來管俄國的政治!」

談完政治談經濟,普欽話鋒一轉,強調起俄德兩國,其實在雙邊貿易上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德的雙邊貿易,在一月和二月增加了43%,德國是俄國天然氣最大的買家,俄國提供德國所需天然氣的35%,而德國投資了160億美元到俄國,而且德國企業在俄國有特權。」

其實梅克爾和普欽有很多相似和互通的地方,梅克爾是量子化學家出身,她在東柏林長大,會說俄文,而普欽則是前KGB特工,曾經派駐在東柏林,也會說德文。

 
半島記者:「兩位領導人常被認為彼此之間嚴重不信任,但很多人也說兩人之間有互相尊重,他們的關係一直都讓媒體覺得很有趣!」

2007年的這場會談,當時畫面一播出就讓德國非常震驚,因為眾所周知梅克爾怕狗,但普欽卻讓愛犬在梅克爾面前晃來晃去,所幸德國鐵娘子表現得非常鎮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分析師認為,普欽這招『愛犬策略』,是普欽對梅克爾的一個回應,梅克爾06年拜訪莫斯科時,邀請了俄國人權家和反對派到德國大使館作客。」

而在2014年的這場會議上,梅克爾正好談論到烏克蘭議題時,手機卻突然響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有可能是普欽打來的,我跟你保證絕對不是他,我保證絕對不是他!」

 
今年3月初,德國代表造訪莫斯科時,兩位領導人微妙的關係,也可以略見一二!

德國代表:「梅克爾多次提醒我,千萬不要忘記跟普欽問好!」

看看當時普欽臉上的表情,是敵是友?是尊重是猜忌?恐怕只有兩人最知道,梅克爾此行到俄國,只待到日落前就啟程離開,下回兩人再見面,就是在德國漢堡7月份將舉行的G20峰會上,換梅克爾當東道主。

和梅克爾會面之後,普欽也在同一天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這是美國對敘利亞發射飛彈空襲之後的第一次,話題自然是敘利亞和中東情勢。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這次談話非常有建設性,兩位總統有段非常好的通話,交換了很多細節,可以看看接下來能怎麼發展!」

普欽和川普也在電話討論,是否要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美國原本就有意這樣做,現在俄羅斯似乎也傾向支持,還主動建議自己會派遣維和部隊,反而讓敘利亞反對派非常不安。

半島記者:「反對派的消息人士跟我說,他們對於美俄討論安全區感到非常生厭,他們擔心,普欽之所以允許設立安全區,是因為他們只會把安全區設在對俄國和阿薩德政權有利的地方。」

一場由俄國主導的和平會談,本周即將在中亞的哈薩克舉行,美國也會派遣外交代表參加,希望促成新一輪的停火協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普欽#敘利亞#衝突#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2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