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俄國基地 千官兵駐守4300坪


發佈時間:2017/05/02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1:00
圖/翻攝twitter
圖/翻攝twitter

近年來,兵家必爭的北極圈,俄國又有增加駐防的動作,國防部在官網上公布一處取名三葉草軍事基地的3D立體圖,占地大約4300坪,設有診所、圖書館、教堂,物資儲備可以滿足150名士兵,在沒有任何後勤補給下生活18個月,這座基地是世界上唯一位於北緯80度的建築物,也是俄國總統普欽上任以來,在北極興建的第二座,專家評估,這只是俄國強化北極軍事存在的第一步,未來包括先進戰機和武器,都可能加大部署。


 

搏鬥、射擊、體能訓練,這是俄國位於北極圈內的軍事基地,1千名官兵,一天三回合,要在零下40度的極寒氣候中適應野戰的能力,當然這裡的每一樣設備,樣樣特殊設計。

央視記者:「我身旁的這款極地汽車,它的後半部分是採用履帶設計,而前半部分則是這種雪橇,它可以便於機車,在雪地當中快速的行進。」

極地圈駐防,官兵的飲食配給餐餐都必須高熱量,服裝上,一人一套13件,每一件都得輕薄,但又要能抵禦最冷零下60度的低溫,今年繼續加大北極圈內軍事基地的設施,俄國總統普欽更親自跑一趟來視察,距離上一次抵達已經間隔了七年。上任以來興建的第二座,就蓋在北極最大的亞歷山德拉島,是世界上唯一一處位於北緯80度的建築物,從高空俯瞰,主體建築四層三叉結構,外牆粉刷上俄羅斯國旗的白、藍、紅三種顏色,因此取名叫三葉草基地,俄國國防部高調地發布3D立體圖,這座占地大約4300坪的基地,內部有先進的溫度調控,電力自給自足,設有診所、圖書館、教堂等等,物資的儲備量,可以滿足150名士兵在沒有任何後勤補給的條件下,穩穩生活18個月。
 

軍事評論員魏東旭:「一旦這樣的一個基地建成,俄羅斯軍隊在北極地區就擁有了一個溫暖的家,那麼俄羅斯的巡邏隊,甚至包括它的一些特種部隊,就可以以三葉草基地為核心,以它為依託,在北極地區進行常態化的巡航。」

俄國國防部,今年四月份部署了獨立陸軍部隊,同時也密集的輪派海軍、傘兵、特種兵,到北極基地進行特戰訓練。

大陸軍事評論員魏東旭:「三葉草軍事基地,只是俄羅斯強化在北極軍事存在的第一步,那麼後續,包括俄羅斯的空中力量、海上力量,也會有一些配合性的動作,比如說,俄羅斯可能會把它的一些先進的戰鬥機,甚至包括偵察機和轟炸機,向北方的一些前線機場進行部署。」

普欽的北極計畫,老早從2013年成立聯合戰略司令部開始逐漸增加,摩托車步兵與防空部隊,2015年可通航的季節,俄軍就向北極圈內的基地運送了9500噸裝備物資,今年還有四座軍事設施正在興建中。

央視新聞:「俄羅斯正在積極建造三艘核動力破冰船,以確保俄軍艦和民用船隻,在北極航道的暢通無阻。」

確保北極航道,光是破冰船,數量已經達到40艘,遠遠超越美國的1.5艘,俄國已經在北極的海底插上國旗,加強軍事存在,未來要在北極鑽油,也將贏得較大的優勢!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圈#俄羅斯#駐防#三葉草軍事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