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選在即!14萬人五一反勒龐 抗議爆衝突


發佈時間:2017/05/0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個星期,聯合工會趁五一勞工節,在巴黎等各大城市發動大遊行,14萬人走上街頭,反對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結果爆發嚴重衝突,至少六名警察被汽油彈燒傷,目前中間派馬克宏的民調大贏勒龐20%,贏面相當的大,而兩人也各在巴黎舉辦最後一場最大的造勢活動,勒龐攻擊馬克宏,延續當權執政失敗的經濟政策,並拿對手的婚姻炒作話題,因為今年39歲的馬克宏和妻子相差25歲,從師生戀發展成婚姻,現在有七個孫子,但勒龐卻說馬克宏沒有自己的孩子,不配談法國的未來,馬克宏隨後反擊,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一樣是家人,對他們的愛不會比較少,得到現場支持者如雷的掌聲。


 

巴黎街頭爆發衝突,警察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情勢,至少150人趁亂丟擲石塊、投汽油彈,猛烈的火焰燒到警察身上,至少6人因此受傷,法國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個星期,聯合工會在巴黎發動五一大遊行,反對右翼國民陣線候選人勒龐,將她的照片當面具戴上,寫著NO,14萬人包括極左派領袖梅蘭雄一起走上街頭,表現絕不讓極右派執政的決心。

抗議民眾:「勒龐上任後一樣不會變,還是國民陣線那一套,種族歧視和法西斯主義!」

外頭抗議得火熱,卻毫不影響勒龐在大選前最後一場在巴黎的大型造勢活動,為了吸引中間選民,大打經濟牌,強攻馬克宏在擔任經濟部長時期,讓法國陷入財政危機,登上大位只不過就是延續現在政權的慘狀。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馬克宏只不過是前朝政權的翻版,病態的繼任者,造成工作外移、毀掉破產企業,並擴大赤字和負債大洞。」

勒龐並承諾舉辦脫歐公投,奪回工作機會,就像美國總統川普一樣,說要控制邊界和移民數量,因此獲得農村及工業區廣大支持。

勒龐支持者:「起碼她為勞工階級著想,微弱的一群人,她和我們站在一起!」

同樣在巴黎進行衝刺的馬克宏,強調要進行改革,但要持續留在歐盟的體制內,並反擊右翼黨派過度極端,散布仇恨對立
如果勒龐當選,將使法國價值全面瓦解。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國民陣線(極右派)是反法國的黨派,她的立場、她的聲明,她反對的都將無可避免,使法國本質瓦解。」

目前民調,勒龐支持率將近40%,輸給對手馬克宏約20個百分點,其他五個主要政黨也都呼籲不要將票投給勒龐。

 
抗議行動發言人席夢娜特:「我們訴求很清楚,一票都不要投給國民陣線(極右派)!」

馬克宏的高人氣,恐怕也是勒龐一手造就,屢屢攻擊39歲對手的私生活,甚至連馬克宏和太太相差25歲的婚姻也成為選舉焦點。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勒龐說,我不配探論法國未來,因為我沒有小孩,不要噓她,勒龐,我有小孩,也有孫子,即使他們不是我的血緣,卻在我心裡,我選擇他們成為我的家人!」

以目前看來,馬克宏夫婦極有可能成為法國未來的第一家庭,而他的妻子托涅是他以前的老師,兩人在法國北部的校園相識,當時馬克宏只有15歲,還是學生,而托涅40歲,還是已婚的身分,在一場學校的舞台劇中,讓他們結下不解之緣。

馬克宏室友佛羅門特:「一般女孩對他來說太年輕,他喜歡從愛人身上學習些什麼。」

 
第一次見面的14年後,這段師生戀修成正果,結婚的時候馬克宏才29歲,就要成為三個孩子的繼父,妻子的其中一個女兒還跟他同年。

馬克宏妻子托涅之女:「很令人震撼的舉動,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事前來問我們是否可以接受這樁婚姻。」

快要40歲的馬克宏和64歲的老婆,現在有了7個孫子,家庭成員越來越多。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我們不是傳統家庭,這無可辯駁,但因此對家庭的愛比較少嗎?我不覺得,|可能還比一般傳統家庭更多!」

未來的第一夫人,從競選以來一直默默守候在馬克宏身後,但也已經做好準備,在未來要擔任不同的角色。

法候選人馬克宏妻子托涅:「兩個月內,我會開始對外發言,然後我不會再安靜了!」

法國總統第二輪投票即將在週日登場,但依舊有四成選民對目前領先的兩位後選人都感到失望,專家預估,如果投票率過低,將有利右派的選情,勒龐不是沒有機會成為法國第一位女總統。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勒龐#馬克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5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