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計程車「洗心革面」 推新APP攬客


發佈時間:2017/05/01 2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知道您有沒有去泰國,在當地搭計程車的經驗,除了要事先跟司機講好價錢,甚至還會遭遇司機故意繞路、被坑錢的情形,而這類情況,讓以觀光聞名的泰國現在也出現了變化,因為有越來越多觀光客,選擇改搭較有保障的Uber,重創當地傳統計程車的生態,而就在上個月,泰國政府不但召集所有計程車業者,呼籲改善,還推出了一個新的「計程車版」叫車服務,除了希望能改善形象,更期待能喚回大批流失的乘客!


 

看這三個人在計程車旁爭執不下,原來是因為司機獅子大開口,要求乘客拿出1000元泰銖!也就是將近900塊台幣的車費,甚至還威脅不給錢就開槍!

另外這名女子也是受害者之一,她回想當時,只不過問了司機能不能走另外一條路,沒想到司機當場發飆,還搶走女子手上裝了錢的紙袋!

泰國民眾:「因為覺得危險,所以趕快下車,結果司機突然加油前進,害我腳受傷!」
 

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不只讓當地人詬病,觀光客更怕被坑!寧可多走幾步路,仰賴大眾運輸系統,甚至是多花一點錢買張SIM卡或租個WIFI,在外面隨時隨地都能用網路叫車!

叫車服務系統席捲全球,儘管Uber在泰國也是屬於違法的服務,但照樣廣受大眾歡迎,因為在還沒搭上車之前,就能知道抵達目的地的金額,不怕司機亂開價!行經路線也預先顯示,沒有繞路的風險,再來就是載你的司機叫什麼名字,通通在手機app上一目瞭然!

Uber駕駛:「利用的外國顧客也很多,加上我們也懂一定程度的英文。」

而泰國的uber有多發達?早在去年初就推出了計程摩托車的載客服務UberMOTO,同樣是透過手機app,再動動手指,在附近的摩托車甚至能比汽車更快抵達現場,再快速地把乘客送達,因為他們能避開曼谷嚴重的塞車問題!

隨著觀光客口耳相傳,加上社群媒體的力量,理所當然也就衝擊到傳統的計程車生態。

計程車司機:「這種叫車服務讓客戶減少了很多,越來越難做了!生活變得很不易。」

計程車司機該如何反擊?上個月,泰國政府集合了所有計程車業者,召開了一場緊急會議,呼籲大家要改一改,因為服務不佳而導致違法叫車系統壯大的情況!
 

泰國交通部官員:「犯罪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民眾已經對計程車失去了信賴!」

泰國政府手腳也夠快,依樣畫葫蘆,推出了這款新的叫車app,看看上面顯示的車,沒有一台私人房車,都是原本就已經存在的傳統計程車,而軟硬體兼施,車內還新安裝了緊急按鈕以及監視器,以防乘客萬一遭遇什麼緊急事件,按個鈕就能立刻向當局通報!

計程車業者:「如果可以藉此將劣質的駕駛排除掉的話,|對觀光客來說就再好不過了!」

非得要有同業加入市場競爭,才逼得這頻頻上社會版面的計程車文化,不得不大刀闊斧一下!只不過同樣都是叫車系統,傳統計程車有沒有能耐,讓一年到訪泰國的3000萬觀光客願意回流,還得看這服務革新到底成不成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計程車#改革#Uber#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6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