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 郭台銘白宮見川普2小時久


發佈時間:2017/04/2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20:41
圖/TVBS
圖/TVBS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就職百日前夕,TVBS鏡頭獨家捕捉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進白宮,儘管郭台銘面對鏡頭直說自己記性不好,對是否見了川普和會談細節,都不願多談,但日本媒體報導,郭台銘是為了爭取收購日本東芝半導體事業,希望藉著川普牌,緩解日本官方疑慮,市場也盛傳郭台銘將聯合夏普,在美國投資相當台幣約2千億蓋面板廠,響應川普「美國製造」訴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東時間27日下午現身美國白宮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董跟川普要談些什麼?)...。」

一臉嚴肅的郭台銘,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2個多小時後,手拿紙杯步出白宮的郭董,神情顯然輕鬆許多,但被問到是否見到美國總統川普,郭董大打迷糊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國製造,買美國貨,我們要美國製造(美國製造?)對(您有跟總統談新投資計畫嗎?)我記性不好..會忘記,我們沒有準備這種..(了解但這很重要..)如果我們簽約會讓你們知道,還沒最終拍板。」

出了白宮側門到上車前,郭台銘一路上演失憶症,郭董顯然沒料到,低調的華府行竟然被媒體逮個正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那麼厲害給你發現到,你怎麼知道我們會來?(每天都來嗎?)你怎麼知道我們會來哩?」

郭董一連問了三次,而緊跟在郭台銘身邊的正是現任夏普社長戴正吳,日經新聞報導,郭台銘就是為了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赴白宮直接找川普談,因為美日政府不樂見,技術外流中國大陸和台灣,根據每日新聞,為了消除日本官方疑慮,鴻海第一階段投標,聯合美國的蘋果亞馬遜戴爾,還有自家的夏普開出最高金額3兆日圓約台幣8千億,但現在傳出,東芝傾向賣給「美日聯盟」。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官民基金)原本就是支援日本產業構造革新相關案件,只要目的相符制度上即有可能支援。」

目前由美國投資基金和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及官方的「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共同出資的「美日聯盟」最獲東芝青睞,除了不願技術外流外,一旦賣給同業,必須經過各國反壟斷競爭法審查,東芝恐無法迅速脫手換現,但美日聯盟能否籌措近2兆日圓,仍是未知數,這次郭台銘赴白宮,顯然是希望川普牌加持,而水面下為郭台銘牽線的,正是與郭川兩人交好的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4.8):「我點名第一位,日本軟銀的創辦人孫正義先生。」
 

3年前為漸凍人挑戰冰桶,郭台銘澆完冰水後,第一個點名孫正義接棒,孫正義二話不說,澆了自己一頭冷水,軟銀推出的機器人Pepper,就是由鴻海製造,產品發表會上郭董也現身,兩人的好交情可見一斑,去年12月川普勝選後,孫正義立刻趕赴紐約川普大樓。

時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12):「這是從日本來的軟銀孫正義,他剛同意投資美國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他是業界很棒的人之一,我要謝謝你非常謝謝。」

當時孫正義手中拿的簡報資料,就出現郭台銘的富士康,承諾未來4年投資美國70億美元,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4年前富士康曾傳出要在美國賓州投資3千萬美金,雇用500人,但最後無疾而終。

賓州建商曼寧:「就好像憑空消失了,計畫前景就沒了。」

如今強調美國製造的川普上台,甚至曾經放話,要把蘋果的iPhone拉回美國製造。
 

美國總統川普(2017.1):「富士康將投資巨額蓋大廠,可能不只一座。」

但iPhone回美製造顯然難度很高,面板設廠成為郭台銘布局美國最有可能的選項,這個星期六川普就職百日,就是要到賓州哈里斯堡造勢,急需百日政績的川普,是否與郭董一拍即合各取所需,市場高度關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郭台銘#美國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05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