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百日前夕受訪 看川普講些什麼


發佈時間:2017/04/2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8: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上任百日前夕受訪,依然不改語出驚人本色。他直言美國與北韓恐爆發重大衝突、揚言廢掉美國與南韓自貿協定。

川普將於29日上任滿百日,他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社專訪,談及多項國際議題。以下為相關重點整理。

 

● 直言恐與北韓發生重大衝突

川普告訴路透社:「我們與北韓可能最終會有一場重大、重大的衝突,絕對。」

但川普也說:「我們很樂意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但那非常困難。」
 

被問到是否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理智的人,川普表示,他都是依據「金正恩是個理智的人」這個假設行事,還提及金正恩年紀輕輕就得接掌國家。

川普說:「他在27歲時父親過世後接掌政權,這不容易,尤其在那個年紀」、「我不是要肯定他或不肯定他,我只是說那是件難事,至於他是否理智,我不置評,我希望他理智。」

● 揚言砍美韓自貿  還要南韓買單薩德

川普並稱已上路5年的美韓自貿協定「讓人無法接受」,並表示等他的政府與加拿大、墨西哥修訂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後,就會把矛頭轉向重談美韓自貿協定。

他把美韓自貿協定(KORUS)的問題,歸咎於去年大選的競選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促成美韓自貿協定的最終版本,由美國國會2011年通過。

川普說:「這讓人無法接受,這是希拉蕊弄出來的糟糕透頂協定,我們將會重談協定,或是將它作廢。」

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資料,自從美韓自貿協定2012年3月生效以來,美國對南韓的貨貿逆差增加超過1倍,從原先2011年的132億美元,增至2016年的277億美元。
 

此外,川普還表示,現在要部署於南韓、用來抵擋北韓潛在飛彈威脅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將耗資約10億美元,他並質疑部署系統這筆費用為何該由美國來付。

川普說:「我已通知南韓,若由他們來付這筆錢會很合理,這是一個10億美元的系統,這不是蓋的,能在天上就把飛彈打下來。」

● 稱讚習近平幫忙遏止北韓

川普稱北韓是他最大的全球性挑戰,並不吝稱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試圖遏止北韓。

川普說:「我相信他(習近平)正非常努力地在試,他肯定不想看到動亂與死亡。他是非常好的人,我得以好好認識他。這樣說好了,他熱愛中國,也愛護中國的人民。我知道他想有番作為,也許有可能沒辦法做到。」
 

● 抱怨沙烏地未公平分擔防衛支出

川普還表示,下月出訪歐洲時,考慮再增加前往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行程,也強調希望看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達成和平。

但川普也抱怨盟邦沙烏地阿拉伯,沒有在美國防衛沙國一事上公平分擔。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百日#語出驚人#美韓自貿協定#朝鮮半島#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92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