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掉iPad家庭市場 百度推二代聲控機器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8:35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百度今天推出了第二代居家機器人,號稱比Google Home多了一塊8吋螢幕,10公尺內都可以用語音呼叫,強調具有平板電腦上的娛樂和學習,希望一舉拿下iPad在大陸家庭市場的地位。


 

分身魚視頻通話機器人,大陸百度繼無人車後進攻智慧家居市場,推出第二代居家機器人。

記者陳相如:「這個是小魚在家影音通話機器人,我們現在就來現場測試一下,小魚 小魚 ,我要聽周杰倫的歌,它開始播的時候,其實旁邊這邊還有幾首像《青花瓷》 、《晴天》、《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你還可以自己去點選,聽聽看其他的,這款機器人主打的是家庭功能,它要吃掉iPad在家庭裡面市場,同時還要跟Google Home智能居家設備一較高下。」

左批iPad,認為它美國起家並不適合中國家庭,更沒有多重帳號,無法一機全家用。
 

小魚創始人宋晨楓 :「平板電腦它依然是一個基於個人的大屏移動終端,它為了能夠滿足全場景需求,其實它就沒有辦法去針對家庭這個場景去做足夠的訂製化。」

身為大陸互聯網三大龍頭之一,超過千億的中文網頁,大量的搜尋數據和地圖功能,雲端的百度大腦儼然成為一個大數據庫,而這台影音聲控機器人正是利用了這龐大的數據力量,甚至連晶片也是Made in China。

百度集團總裁陸琦:「我們DuerOS是一個嶄新開放平台,通過APTSDK為每一個參與者一起創新。」

為了不讓外國貨專美於前,加上小米、騰訊、阿里都已經進軍智能家居,百度聲稱要對家庭中的不同成員做到個性化介面和回答。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機器人#百度#個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42

0.1327